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铁路安全环境将持续改善;车质网发布5月车型投诉榜

2021-06-02 16: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交通资讯主要有:交通运输部等12部门:持续改善铁路沿线安全环境;交通运输部:“十四五”期间要加快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石家庄市交管局组织开展交通指挥手势岗位练兵活动;车质网5月车型投诉榜前30名,大家看看遇到同样的问题了吗……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交通运输部等12部门:持续改善铁路沿线安全环境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交通运输部等12部门发布《关于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意见》,提出发挥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部际联席会议统筹协调作用,完善护路联防和“双段长”工作机制等,以持续改善铁路沿线安全环境。

公交出行有多智能?

日前,交通运输部召开部务会,审议《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出“十四五”期间要加快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不出家门,提前用手机查询车辆到达时间;到达站台,智能导乘机器人提供乘车信息;上车后,只要举起手扫一扫就能够轻松扣费……从准备出门、到达站台,再到车内服务,如今乘坐公交车实现了全流程智能化。

二、河北高速速报

6月2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阴,局地有雨。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4和9。北京市:限行尾号4和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G20青银高速

因与邢衡高速互通附近K526+600处银川方向养护施工,占用应急车道。

G6京藏高速

因东花园站附近K77至K78处北京方向养护施工,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S30邢衡高速

因邢家湾站附近K44+500至K43处汾阳方向养护施工,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S52承秦高速

因雨,青龙站、隔河头站、抚宁北站、八道河站、茨榆山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双向禁止七座以上客车上道。

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热心助司乘推车,炎炎夏日送清凉

image.png

6月1日正值中午时分,一辆皮卡驶入高官庄收费站105车道,司机缴费后,突发状况,停在车道内无法正常启动。当班收费员发现该车停止不动时,立刻叫来班长上前查看情况。由于该车正好停在车道内,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挡住了后面的车辆正常通行。班长立即组织备岗人员加开车道,并疏导后方车辆。

此时,司机发现油表显示没油了,焦急的说:“车没油了,这可怎么办啊?我还要去白沟办事呢!”闻讯赶来的疏导员陈朋说:“您别着急,我帮您先把车推到安全地带,再想办法。”于是,陈朋成功的帮助司机将车推出车道直至抵达收费外广场的安全地带,并及时帮助司机联系了救援车辆。司机万分感谢的拉住陈朋的手说:“今天多亏有你们帮忙,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司机对收费人员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并给收费站的热情服务点赞。

高官庄收费站一直秉承着"急司乘之所急,想司乘之所想",以优质的便民服务树立良好的高速形象,为过往司乘在炎炎夏日送去了一抹清凉。(高官庄站陈朋)

京沪分公司沧南养护工区:维修龙门架式标志标牌,消除安全隐患

image.png

5月31日,沧南养护工区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北京方向258+100处龙门架式标志标牌出现松动等情况,立即安排施工单位进行维修整改。

由于使用时间较长,近期出现短期大风天气,龙门架式标志标牌法兰牌接口处易出现螺栓锈蚀、断裂情况,经过风吹后容易脱落,存在安全隐患。发现此情况后,沧南工区立即安排实施单位对损坏处进行整改维修,施工人员按照规范操作,按标准做好安全防范,项目工程师现场盯守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同时,工区对所辖全路段的龙门架式标志标牌进行隐患排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道路行车安全。(宋雪媛)

三、交警、交管

石家庄市交管局组织开展交通指挥手势岗位练兵活动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升省会交警队伍交通指挥疏导业务能力,树立展示省会交警良好的岗勤形象和精神风貌,近期市交管局组织民(辅)警利用业余时间,每天开展队列和交通指挥手势岗位练兵活动。

为确保训练工作取得实效,市交管局抽调了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民警担任训练教官,每天利用民(辅)警工作以外的时间,结合各单位实际,因地制宜开展队列和交通指挥手势规范化训练。在各单位训练现场,教官对交通指挥手势每一个动作的幅度、方向、意义进行细致讲解;参训队员警容严整、精神饱满,认真练习每一个动作要领,力求指挥手势标准到位。通过交通指挥手势岗位练兵,强化了参训人员交通疏导的工作能力,提高了省会交警为群众办实事的业务水平。

四、行业聚焦:

美爆!青岛最美最险公交线路

image.png

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618路公交沿线依山傍海,时而悬崖峭壁,时而红瓦绿树的村庄,时而怪石嶙峋;不仅如此,沿途还有仰口码头、雕龙嘴码头、黄山码头等渔港码头,乘客在观景的同时,还能尝到美味的海鲜,被人们称为青岛最美最险公交线路,快来打卡吧!

领克02Hatchback售17.68万

image.png

6月1日,领克02Hatchback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款车型,售价为17.68万,可选装5000元驾控套件。

领克02Hatchback——

车型定位:紧凑型车。

车身尺寸:4458/1890/1486毫米,轴距2702毫米。

亮点配置:254马力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米其林PS4轮胎。

车质网5月车型投诉榜前30名,大家看看遇到同样的问题了吗?

image.png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过度的医疗 作者: 【德】尤格·布莱克 

image.png

在德国,本书相当于医疗界的“吹哨人”,“过度医疗”的概念第一次被大众认识和了解。

很多情况下,个人能为自己健康所做的贡献,比现代医疗更多。

人获知的信息越少,接受治疗的频率就越高——这是从医生那里注意到的现象。从谈话、信件再到亲切提示,他们向我揭示了许多过度治疗的情况。受体系影响,人们都会或多或少地经历无效的医疗流程。

必须承认,现代医疗有很多好处。但是,在我们把健康交给现代医学的同时,保持对过度医疗的谨慎和客观的态度,会远比盲从更加有益。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