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听老党员讲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6-02 17:1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立媛)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思想觉悟,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6月2日,邢汾分公司清家沟隧道管理站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深入桃树坪村,慰问老党员,给老党员带去生活品,并邀请到清家沟隧道管理站讲党课,清家沟养护工区,洺水隧道管理站,路罗收费站相关人员参加。

image.png

赵张青同志是一名有5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生活作风艰苦朴素。他曾参军7年,多次荣获“五好战士”称号,退伍后在桃树坪村担任村长、副书记职务,为人民服务30年。

老党员赵张青同志回想起参军的经历激动万分,他通过回忆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设立在桃树坪村八路军抗大医院的故事。这是一堂特殊的党课,赵张青同志朴实无华的语言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讲到了陈赓部队六位战士被残忍杀害的时候,他颤抖的声音触动到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他的讲述讲“活”了党的历史,也点燃了在场每位员工的学习热情,让所有人都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崇高的革命精神和老一辈党员至高的思想觉悟。

image.png

党史学习之于老党员,就像五星红旗之于微风,微风的吹动让五星红旗飘扬起来,老党员的讲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接下来,清家沟隧道管理站党支部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一起,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