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管理+服务”爱心护航2021年高考

2021-06-03 17:5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2021年高考即将到来,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提前谋划部署,制定印发交通安全管理方案,细化措施要求,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积极为考生创造安全、畅通、安静的考试环境。

image.png

高考前,河北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主动与教育部门对接沟通,掌握辖区考生人数和考点分布情况,安排警力实地踏勘考场周边道路,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开辟临时停车场,科学设置即停即走泊位,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设施,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考试期间,各地将根据考点周边交通环境和考生数量,部署专门警力,增设护学岗,做好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和车辆停放管理;在考点周边主要路口设置禁鸣喇叭标志牌,严查乱鸣喇叭、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必要时在考场门口和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确保宁静考试环境和考场周边道路通行有序。

image.png

为保障送考车辆的安全快捷通行,河北省交管局要求各地在严格执法、严格管理的同时,最大限度为高考提供服务保障。对高考公务用车和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不影响考试前提下,妥善处理。对送考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设立护考小分队,配备警用摩托车,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控,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送考服务,及时妥善处理考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对高考公务用车和接送考生的私家车,不予限行;对因未及时取消限行被电子抓拍的上述车辆,可在事后凭相关证明材料予以撤销交通违法。

image.png

河北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河北省交管局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护考交管措施,服务保障广大考生安心高考。石家庄市交管局、保定市交警支队实施高考期间备案接送考生车辆不限行措施,石家庄考生家长可通过“石家庄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微警务”-“交管便民一网通”-“机动车备案”-“高(中)考车直通车”申请,保定考生家长可通过“保定交警”微信公众号-“随手拍”-“高考直通车”申请,两地还分别开通85858000和122高考期间道路交通保障应急专线,随时接受考生及家长求助。沧州市交警支队安排部署110辆交警铁骑在各考点和沿线,对于因特殊原因参考延误的情形,采取一切措施保证考生按时到达考点。邢台市交警支队在每个考点部署4名以上警力,开考前1小时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对接送考生和考务工作的车辆凭《准考证》和高考通行证通行。衡水市交警支队将考点50米范围设置内为禁区,500米范围内设置交通管制区,设立交通安全服务点,开辟绿色通道。张家口市警支队对集中送考学校提供“点对点”送考服务,全程警车开道护送送考大巴前往考点。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强化考点警力配备,全力保障“绿丝带”、“爱心车”等接送考生车辆通行。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