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高考首日,交警护航考生的那些感人瞬间

2021-06-07 18:3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交通资讯主要有: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将在北京举办;多部门联合推动治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交警为高考学子护航的感人瞬间……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将在北京举办

近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并与联合国协商一致,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将于今年10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多部门联合推动治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

近日,交通运输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在铁路两侧500米范围内的彩钢瓦、塑料薄膜、防尘网等隐患,力争2022年年底前全部治理完成。加快对时速120公里以上线路实施全封闭改造,未全封闭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噪声影响超出有关标准的,统筹考虑建设隔声屏障。

坝道工程医院河北交通分院成立

image.png

6月4日,坝道工程医院河北交通分院在雄安新区正式成立,中国工程院9位院士共同为其揭牌。

这是坝道工程医院在河北省的首家分院,聚焦基础设施“疑难急险”病害诊断与修复治理,汇聚一流专家、特色技术和信息资源,创建“体检—诊断—修复—抢险”综合服务体系,为提升基础工程设施安全运维水平提供技术、产品和人才支撑。

接下来,坝道工程医院与河北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在工程安全领域开展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深度合作,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体检在现场、诊断在云端、专家在全球、服务在身边”的运行模式落地见效。

二、河北高速速报

6月7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阴,局地有雨。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2和7。北京市:限行尾号2和7。(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G1811黄石高速

因雨,武强站、深州西站、深州东站双向禁止九座以上客车、危险品车辆上道。

G45大广高速

因雨,深州站、饶阳站双向禁止九座以上客车、危险品车辆上道。

G2002石家庄绕城高速

因雨,化工园区站藁城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京沪分公司沧北站:组织党员开展“学史力行 无偿献血”活动

image.png

在全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6月2日上午沧州北收费站组织党员开展了“学史力行 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沧北站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根据防疫工作需要,依次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进行初步的血液筛查后,血液完全合格的同志进行血液采集,一切都进行得井然有序。当党员干部手拿象征着光荣的红红的献血证时,脸上洋溢出奉献爱心后的喜悦和自豪。

在6月14日“世界献血日”来临之际,沧州北收费站还会继续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无偿献血活动,以“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为主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王明明)

燕赵驿行公司玉田分公司热心帮助司乘获点赞

image.png

近日,邮政快递员来到燕赵驿行公司玉田分公司,除了送来订阅的报纸,还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玉田分公司工作人员手中。

事情发生在5月31日中午,南区永和豆浆员工捡到一个驾驶证,里面有A2驾驶证和身份证等,店员寻找失主未果立即将其交给了综合部值班员小陈。由于遗失物品无失主任何联系方式,只知道失主姓名及籍贯等基本信息。小陈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第一时间联系了“河北交通广播”节目组,将失主的驾驶证及身份证信息提交给了节目组工作人员,而后工作人员根据失主驾驶证信息很快查询到了失主李先生的联系方式,并与失主取得了联系。经联系后得知,李先生对自己遗失物品一事竟毫不知情,并对服务区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深表感激。由于李先生远在邢台,工作人员小陈主动要求将物品邮寄了过去。

本以为这件事已经结束,可是6月7日下午,玉田分公司却意外收到了李先生寄来的一面锦旗,失主李先生还通过微信表达了自己对服务区周到、热情服务的称赞和感谢。(玉田分公司/陈秋阳)

三、交警、交管

你乘风破浪 我保驾护航!

image.png

image.png

6月7日,高考第一天,石家庄交警和爱心车队的身影出现在各个考点外,全力为考生们保驾护航!寒窗苦读只为今朝,祝追光少年们不负青春,金榜题名,高考加油! 

image.png

北京交警在考场外执勤,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image.png

合肥交警在指挥交通

image.png

广州交警带考生取回身份证

image.png

考生赴考路上交通拥堵,深圳交警用警车护送

image.png

海宁交警为考生祝福

石家庄交警持续开展机动车违停整治行动

image.png

为净化市区停车环境,针对主城区部分道路机动车违法停车、乱停乱放现象有所反弹的情况,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在主城区开展了针对私设停车场、私划停车泊位、乱收费、乱停车、恶意侵占公共停车位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市区此次专项行动,多次召开会议集体研究,谋划部署治理机动车违停工作专项行动,抽调人员,成立专班,全面协调推进市区特别是小街小巷机动车违停治理工作,全力打造规范、整洁、有序的机动车停放秩序,努力为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做贡献。

四、行业聚焦:

新款沃尔沃XC60即将上市

image.png

级别:中型SUV

上市日期:6月11日

新款沃尔沃XC60此前已经在上海车展迎来亮相。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外观、多媒体系统以及动力进行调整。

车内最大的升级,主要在于新款XC60采用了内置原生安卓系统,由智能语音系统以及AI语音助理组成的智能交互系统。功能上将支持高德地图、天猫精灵等智能App。另外,新车还将搭载第二代Pilot Assis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实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主动前行、辅助转向、弯道巡航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XC60将提供B4、B5、T8三款动力,其中,B4、B5换装了全新的B系列48V轻混总成系统,这套系统由2.0T发动机+48V电机组成。其中,B4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B5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插混版的T8车型最大功率39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640牛·米。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李忠杰/著

image.png

推荐理由:

1、一本书读懂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2、入选中宣部出版局“书映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好书荐读”活动五月书单

3.入选2021年4月中国好书

作者介绍:李忠杰,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现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

内容介绍:本书以历史事实为依据,综合党史研究的最新成果,将中国共产党历史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贯通,全方位多角度叙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史,系统回答了中共党史的一些重大历史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详细阐述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作品叙述权威,立场鲜明,视角独特,生动再现了百年党史,并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