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省交管局发布2021年“端午”小长假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2021-06-09 20:5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凡伊)2021年端午节假期从6月12日至14日,共三天。为确保端午假期安全顺畅出行,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假期道路交通态势进行分析研判,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出行参考。

预计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出行车辆较平日将有小幅增长,根据近年来节假日出行特点,预计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省每日出行车辆较日常上升约10%,出行特点为“上午出城、下午返城”,预计出行最高峰可能为放假前的晚高峰(6月11日18时)。

今年端午节期间高速通行正常收费,预计高速公路压力相比清明、五一假期有所减少。另一方面刚结束五一小长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意愿降低,出行车辆多以市内或周边短途出行为主,因此需要注意城市交通缓行。

环京道路方面,预计进出京流量呈现“首日出行,尾日返程”的特点。首日出京流量、尾日进京流量将可能较日常升高100%,进出京流量最高峰可能出现在首日(6月12日)上午10-11时。环省方面,预计进出省流量变化不大,较日常上升约10%。

预计节日期间我省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有:G1京哈高速廊坊段、S9961清东陵支线、G0111秦滨高速沧州黄骅段、G45大广高速衡水段、G20青银高速石家庄栾城段、S9902新元高速、S071西柏坡高速鹿泉段等路段。

预计节日期间我省易拥堵缓行的国省道主要有:205国道滦州段和黄骅段、京哈公路唐山玉田段、105国道沧州泊头段、201省道石家庄灵寿段、京环线廊坊霸州段、京广线衡水武邑段、309国道邯郸涉县段等路段。

自驾游热门景区方面,据预测,张北草原天路最受欢迎,其次是邢台天河山、承德避暑山庄、石家庄漫山花溪谷和保定野三坡风景区,需注意景区停车场及周边道路通行情况。

公安交管部门根据节日期间车辆出行特点,以城市主要出入口及高速公路站口为重点,做好疏堵保畅工作。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对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逆行等主要违法行为,开展针对性治理。加强山区道路、农村道路、事故多发路段等危险路段的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提示。省交管局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一、自驾出行请合理安排时间、规划出行线路,避免集中出行。提前掌握出行沿途服务区、加油站、卫生间分布及景区周边停车场分布情况,避免盲目出行,影响顺畅通行。

二、安全带就是生命带!节日驾车出行,驾乘人员全程全员都要系好安全带。

三、夏季驾车易疲劳,请保证睡眠充足,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惯常睡眠时间行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四、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庆典礼等活动较多,在欢聚的同时,请互相提醒: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五、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13、14日可能会出现一次降雨过程。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行经积水路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遇到水滑情况,务必把稳方向,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