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半年破获案件近千起石家庄持续严打电信诈骗

2021-06-12 10:5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1日讯(赵凡伊)今天,记者在石家庄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破获电信诈骗案件共计970起,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514名。下一阶段,石家庄市将继续深入推进“惊雷”“断卡”“扫楼”行动,最大限度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生。

图片.png

会上,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志亭对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了详细发布。据介绍,今年以来,在“断卡”行动中,全市共破获收贩卡团伙61个,处理“两卡”(电话卡和银行卡)人员2013人,刑事处理836人,查获“两卡”72577张。4月1日以来,在“惊雷”行动和“扫楼”行动中,全市共打掉涉诈违法犯罪团伙53个,整治查处违法公司34个,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56人,行政处罚220人。同时,排查“空壳公司”467个,排查可疑对公账户59个。

石家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谷克武对几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4月1日,在石家庄市桥西区紫金大厦成功抓获诈骗股民会员费的犯罪团伙32人,涉案金额200余万元;4月13日,打掉一个非法注册销售互联网账号的犯罪团伙,现场缴获公民个人信息20万余条。谷克武特别提到,今年石家庄市公安局会重点打击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同时,他也提醒公众,如果不幸被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不要相信所谓的“网警”,谨防二次诈骗。

最后,石家庄市公安局呼吁大家,学习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可以从正规软件应用市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也可以关注“石家庄反诈中心”微信公众号学习相关知识。石家庄市公安局也将进一步强化系统治理,压实各方责任,推动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全面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确保打击治理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