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打掉一个“盯梢警车”违法团伙

2021-06-18 16:5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7日,市公安局交管局刑侦大队一举打掉了一个帮助超载大货车逃避处罚的违法团伙。

image.png

近日,市公安局交管局接到举报,在石家庄市东北二环附近有一违法团伙,每天盯梢交警执法警车,并通过微信群报告警车及民警位置,帮助超载大货车逃避处罚,严重干扰了交警对超载车辆的治理。对此,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马立新高度重视,要求刑事侦查大队成立专案组,快速反应,全面取证,依法严惩,形成震慑。经过缜密侦查,充分部署,6月17日晚,刑侦大队出动20名警力,在大队长杜强带领下,一举打掉了该盯梢警车团伙,查获违法人员5名,作案车辆5辆,扣留了用于作案的对讲机11台,收缴砍刀1把。

image.png

经调查,该团伙成员明知交警对超载车辆进行治理,为逃避处罚,自2017年以来,组建了一个名为“侦察兵”的微信群,该微信群有成员近200名,不断收集交警执法车辆及民警信息,每天有专人盯梢交警执法车辆,通过微信群通报警车位置,用对讲机指挥超载大货车改变行驶路线或靠边停车,使违法大货车逃避处罚。经核实,交警上路执法,有时一辆警车后面竟有多达七、八辆地方车辆专门盯梢,严重影响了公安交警的正常执法。

目前,该团伙成员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因阻碍执法已被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