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保定工务段全力以赴严防线路胀轨

2021-06-21 08:3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华北地区高温持续,给铁路线路防胀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为确保设备质量稳定,保定工务段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强化线路防胀工作,严防发生胀轨故障,确保行车安全畅通。

image.png

该段成立防胀安全领导组,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结合历年防胀安全经验和整体设备状态,充分研判全段防胀安全风险,从隐患排查、设备检查整治、技术管理、现场作业等方面,有针对性制定防胀工作安排和安全措施。

密切关注温度变化,高温时段安排专人采取人机检查、动静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对管内设备进行不间断高温“体检”,对道岔设备、绝缘设备、扰动道床基础地段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整治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image.png

同时,他们加强集中修期间扰动线路基础地段的强制性保养,全面整理道床、堆高砟肩,拧紧和补充缺少、失效联接零件,强化状态不良钢轨、小半径曲线、绝缘接头的整修,提高线路防胀抗变形能力。

此外,该段还组织职工对无缝线路基础知识、作业特点、防胀措施,以及轨缝挤死、绝缘联电等高温天气下常见的设备故障处置办法进行强化学习,模拟开展胀轨征兆判断、现场防护、钢轨降温、锯轨和焊接实战演练,熟练掌握胀轨跑道处理程序和作业步骤,增强应急防范能力。(邓浩、吴少坤)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