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学史力行:高速交警怀来大队“减量控大”取得显著成效

2021-06-28 09:3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积极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25日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张家口支队怀来大队举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情况推进会。

image.png

6月份以来,怀来大队以“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警和辅警政治觉悟、思想认识,持续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两客一危一客”集中攻坚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认真分析研究,针对大队路面管控弱化的问题,及时调整勤务模式,进一步压实路面管控责任,不断提高辖区道路路面管控率和管事率,依法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取得阶段性战果和显著成效。

image.png

截至目前,现场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841起,其中酒醉驾4起,涉牌涉证32起,超速352起,超员23起,应急车道行驶17起,违法停车66起,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243起,货车疲劳驾驶95,夜间危险品车辆闯禁行6起,事故追逃3起。交通安全进企业2次,发送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警示信息124条。经过严厉整治和广泛宣传,有效提升和增强了群众的遵规守法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事故发生率和死亡率,全力营造良好的交通氛围。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