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全国交通摄影大赛启动;长城汽车发布2025战略

2021-06-28 17:3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交通资讯主要有:全国交通运输摄影大赛和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石家庄机场将开启“暑运模式” ,新开、加密多条航线;长城汽车正式发布2025战略……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全国交通运输摄影大赛和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image.png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正式启动今年的全国交通运输摄影大赛和微视频大赛。两项大赛从即日起开始征集作品,摄影大赛将于9月10日截止,微视频大赛将于9月30日截止。参赛要求、评选办法等情况详见交通运输部官网、中国交通新闻网。

二、河北高速速报

6月28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局地有雨。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2和7。北京市:限行尾号2和7。(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S75太行山高速

因雨,渡口站、册井站双向关闭。

S52承秦高速

因雨,隔河头站、抚宁北站、青龙站、八道河站秦皇岛方向禁止七座以上客车上道,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G95首都环线高速

因交通管制,固安南站附近K259+150处廊坊方向禁止车辆下道。

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收费站:开展防盗抢预案演练

image.png

为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盗抢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6月17日,东新庄收费站组织在站职工开展防盗抢预案演练活动。

下午16:00演练开始,收费大棚内,正值收费班组提款箱交班列队时,一辆面包车突然靠近,引起带队值班站长和收费班长的警觉,随即,面包车停下,下来两名手持刀具的男子,值班站长马上组织收费人员进入岗亭。同时,岗亭内的收费员关好亭窗,第一时间通知监控员、并拨打报警电话。随后,站内应急储备力量接到通知赶到现场,在值班站长的带领下利用反恐装置与歹徒展开心理和力量较量,最终将歹徒制服。

演练结束,值班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职工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冷静有序的处理方式,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同时保护了财产安全,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职工工作期间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更好的保护职工、司乘人身和国家财产安全夯实了基础。(东新庄收费站 赵海英)

冀州西站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治理查工作

image.png

6月27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做好“七一”期间收费站安全保畅工作,有效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冀州西站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深化隐患排查。重点围绕作业安全、消防安全、用气用电安全等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大排查大整治新发现问题隐患清单》,并做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七一”前后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二是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收费一线人员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日常信息报送工作,并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保证全部员工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三是全力保障站口畅通。依据恶劣天气、交通管制等信息,科学预判车流高峰时段和车流变化情况,及时安排备勤备岗人员上岗、加开车道、合理安排疏导力量,做好车辆引流疏散。

四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险情、灾情和突发事件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李鹏)

三、交警、交管

高速交警怀来大队“减量控大”取得显著成效

image.png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积极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25日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张家口支队怀来大队举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情况推进会。

截至目前,现场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841起,其中酒醉驾4起,涉牌涉证32起,超速352起,超员23起,应急车道行驶17起,违法停车66起,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243起,货车疲劳驾驶95,夜间危险品车辆闯禁行6起,事故追逃3起。交通安全进企业2次,发送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警示信息124条。经过严厉整治和广泛宣传,有效提升和增强了群众的遵规守法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事故发生率和死亡率,全力营造良好的交通氛围。

四、民航

石家庄机场将开启“暑运模式” ,新开、加密多条航线

image.png

7月初,石家庄机场将开启“暑运模式”,预计航班量将超2019年同期水平,多条热门航线平均客座率将达90%以上。

暑运期间,正是出游的好时机,海岛游、西北游、都市游、美食游、山川游、草原游将备受关注。今年暑期,石家庄机场将加密至上海、重庆、呼和浩特、海拉尔、秦皇岛、张家口、南宁、包头等地多条热门航线。届时,石家庄至上海日航班量将达到10班以上,石家庄至杭州日航班量最高达7班,石家庄至重庆、长春、张家口、承德日航班量最高达6班,石家庄至呼和浩特每天4班,石家庄至深圳、兰州、南宁、海拉尔日航班量最高达3班,石家庄至包头、秦皇岛日航班量最高达2班。

此外,为满足旅客需求,石家庄机场将新开多条航线。7月1日,海南航空将新开兰州-石家庄-长春航线,每天一班。7月2日,河北航空将新开杭州-石家庄-满洲里航线,每天一班;奥凯航空将新开深圳-石家庄-长春航线,每周三班。7月10日,河北航空将恢复石家庄-长沙-北海航线。7月12日,春秋航空将新开石家庄-揭阳-湛江航线,每周三班,以及石家庄-井冈山-揭阳红色旅游航线,每周四班。

今年暑期,石家庄机场将为旅客推出“从家飞-冀忆红色电影之旅”、“从家飞-中转游礼”、“从家飞-'惠'出行”等主题活动,旅客可享受机票立减优惠、免费乘坐旅客直通车、免费住宿等尊享服务。(王可欣)

天府国际机场正式投运

image.png

6月27日11时25分,川航3U8001客机从四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通航投运。至此,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后,我国内地第三座拥有两个国际枢纽机场的城市。

天府机场通航后,与双流国际机场实现“两场一体”运营,共同构建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天府机场重点打造国际客货运航空枢纽,双流国际机场主要运营国内商务、地区航线,两个机场可互为备降机场,逐步形成错位发展、功能互补、协同联动的双枢纽机场体系。

五、行业聚焦:

长城汽车正式发布2025战略 

image.png

6月28日,“长城汽车2025战略发布会暨第8届科技节开幕式”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盛大召开,长城汽车正式发布2025战略——到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其中80%为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未来五年,累计研发投入达到1000亿元。

image.png

在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期间,将举办大咖云集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咖啡智能2.0技术发布会、咖啡智能生态联盟发布会、智能化与碳中和技术论坛5大重磅活动,并展出112项科技成果,更进一步展示长城汽车与科技齐舞的魅力风采。

新格局、新机遇、新挑战、新生态。长城汽车领跑新赛道、剑指新未来的征程已然开启,在没有退路、方见出路的超越之旅上,长城汽车将以拥抱变局、引领变革的勇气与决心,闯出中国汽车品牌更为广阔的蓝天!

比亚迪太原建厂,扩产DM-i混动系统

image.png

比亚迪将在太原建设生产基地,生产DM-i混动系统的核心部件——EHS动力总成,新增年产能有望达到50万套,这将有效解决比亚迪秦PLUS DM-i、唐DM-i等搭载DM-i混动系统的车型交付缓慢的问题。

六: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历史的轨迹》

image.png

推荐理由:

1、从历史维度回顾新中国70年来实现伟大跨越的历史轨迹

2、语言通俗易懂,结合历史史实通过故事化表达阐释理论,读起来轻松、富有层次感

作者介绍:崔友平,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理论、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

内容介绍:本书旨在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经验教训。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的落后国家,经历探索、改革和发展,正在昂首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究竟走了一个什么样的历史轨迹,本书按照历史和逻辑相统一的方法,运用可靠详实的历史资料再现历史。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