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醉酒老汉高速“懵圈”,高速交警及时发现送其回家

2021-07-01 12:2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启航)近日,接过路司机报警称有个人在河北省承赤高速公路围场方向大庙隧道出口行走,疑似是喝多了。接警后,巡逻民警迅速出动。

据悉,巡逻民警到达地点后经过询问得知,老大爷酒后误入高速公路,对路况不清无法走出高速。民警通过进一步了解后和老人儿子取得联系确定了老人住址,民警驱车三十多公里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里。

同时,对老人上高速行走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通过列举近期发生的行人上高速公路引发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交通事故引发诱因和责任划分、给家庭所带来的危害和影响,让父子俩对有一个直观具体的思想认识。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上车速很快,行人在高速公路上穿行,驾驶员很难做到及时有效地采取安全的避让措施,容易引发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行人上高速,不仅危险,更是违法,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极不负责。高速公路,行人勿入,切莫把生命当儿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