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铁路暑运启动;石家庄市这几个高速收费站将免费

2021-07-01 17:0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交通资讯主要有:2021年暑运启动!全国铁路预计暑运发送旅客7.5亿人次;石家庄三环路内裕华路等6个高速收费站即将免费通行;石家庄市区严查、严控摩托车违法行为;响应三胎政策,五菱要出9座MPV……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2021年暑运启动!全国铁路预计暑运发送旅客7.5亿人次

image.png

7月1日起,2021年铁路暑运将正式拉开帷幕,到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暑运期间,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旺盛,铁路部门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持续优化客运产品供给。在基本列车运行图基础上,增开了宜昌东至上海虹桥、西安北至青岛西等跨铁路局直通临时旅客列车100列,延长济南西至珲春、长沙南至上海虹桥、贵阳北至武汉等7列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兰州至青岛北、银川至北京、上海、西宁等城市间也增加了旅客列车开行密度。

二、河北高速速报

2021年7月1日,河北高速路况播报

7月1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局地有雨。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5和0。北京市:限行尾号5和0。(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G1京哈高速

因雨,唐山北站、榛子镇站、迁安站双向禁止九座以上客车上道。

G0111沿海高速

因车流量大,昌黎东站、抚宁南站、南戴河站、秦皇岛西站天津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S73太行山高速石赞段

因交通管制,寺家庄站赞皇方向、南佐站双向、姬村站双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玉田北养护工区:努力推动防汛工作提质提效

image.png

随着连日来阴雨天气,所辖路段区域降水增多,夏季防汛工作拉开序幕。玉田北养护工区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要求为行动指南,推动防汛工作提质提效。

6月29日,由玉田北工区负责人带队开展了一次全线防汛专项检查,排查全线防汛设施完好情况、蓄水池水位情况、泄水槽畅通情况、通道有无积水等,现场处理堵塞点6处。

检查后召开防汛工作提质提效专题会议。会议强调:一是切实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为防汛工作的重要指导,促进防汛工作及养护工作整体全面提质提效。二是夯实工作作风,提升防汛工作效率。经常性检查防汛物资的储备、保存情况,经常性开展人员、机械设备的演练操作,经常性检查防汛设施的完好状态,定期开展防汛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全面提升防汛工作效率的提升。三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处于待命状态。根据天气预报及天气变化情况,扎实做好“雨前、雨中、雨后”巡查,出现问题立即组织处理。

玉田北养护工区将不断把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工作落实到养护工作实处,真真切切发挥其强大“发动机”功效,使工区保持良好的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高速公路养护工作效率。(玉田北养护工区 张馨元)

承德分公司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image.png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承德分公司领导班子及所属各单位、临时机关各部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会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阐明了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直播过程中,观看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每一位干部职工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不遗余力、尽责担当,以更加务实的行动举措、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以昂扬姿态全力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为加快推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同时,承德分公司所属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集中和分散的方式,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介,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并围绕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

三、交管交警

河北公安交管局就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征求意见

image.png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火灾事故,保护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省交管局起草了《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具体通知如下:

条例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UvURrwlPOTE-m8sJWUVOQg

石家庄三环路内裕华路等6个高速收费站即将免费通行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6月30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完善省会交通路网,拉开省会发展框架,改善主城区交通环境,切实提升省会的交通枢纽地位,构建省会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省会三环内所有高速公路取消收费、三环辅道全线贯通工作,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的沟通对接,采取超常规措施,于今年9月30日前三环路内裕华路等6个高速收费站免费通行,三环路辅路全线贯通,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提供交通运输支撑。

石家庄市区严查、严控摩托车违法行为!

image.png

为净化道路交通秩序环境,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领头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决定,自即日起在主城区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交管局机动大队,各执勤大队机动中队每天安排多组摩托车专项整治小分队,每组不少于5名骑警,根据摩托车出入规律特点,在主城区范围机动灵活设置检查岗位,依法查处、处罚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环城交警大队依托13个警务站,严控摩托车进入市区三环路以内道路行驶。市区5个交警大队,每个交警大队每天组织不少于5处摩托车整治点位,每处点位不少于3-5人,并依托本大队现有执勤岗位,依法查处、处罚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三环交警大队每天在三环路沿线安排不少于3组流动执法队,每组不少于2人,依法查处、处罚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各交警大队将约谈辖区摩托车行业协会负责人,讲清楚我市摩托车管控要求、整治措施,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教育引导作用,争取广大摩托车驾驶人的理解和支持。

市区交通违法电子抓拍系统将对违法进入三环路范围的摩托车进行抓拍处罚。对违反限行规定进入三环路以内通行但无其他交通违法性的摩托车,按照“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行为,罚款100元,记3分。存在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相应处罚。

四、行业聚焦:

响应三胎政策,五菱要出9座MPV!

image.png

五菱全新9座MPV车型定名征程,新车采用了9座布局,座位数分布为“2+2+2+3”,第一排采用两个独立座椅设计,二三排座椅向一侧车门靠拢,对向车门进入后,可通过预留通道进入第四排。与此同时,还可以看出新车将采用侧滑门设计。这款9座车型,五菱官方表示是为了响应国家三胎政策推出的,该车将于第三季度上市。

远超行业标准!吉利星越S以122km/h的初始时速通过“鱼钩测试”

image.png

近日,吉利汽车正式对外公布,旗下全新高性能运动SUV星越S以122km/h的超高初始时速完成了鱼钩测试,两个内侧轮胎离地均未超5.08cm的测试标准,意味着星越S顺利通过抗侧翻能力的极限测试。这一初始入弯时速远超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规定的56km/h-80km/h测试时速,展现了吉利CMA超级母体世界一流科技的强势基因,以及吉利汽车作为亚洲唯一国际汽车标准合作组织(IATF)成员推动国际标准制定的底气。

劲增75% 神龙汽车1-6月累销4.1万辆

image.png

7月1日,神龙汽车公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6月,神龙汽车累计销售40558辆,同比增长75%,上半年目标完成率达105%。

神龙汽车旗下共有两大业务矩阵,东风标致及东风雪铁龙,今年1-6月,东风标致销量稳步提升130%,东风雪铁龙的交付量则同比增长55%。

法系车在华要挽回颓势了吗?我们拭目以待。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不懈的奋斗》

image.png

推荐理由:

1、从实践角度探索走向光辉彼岸的现实路径

2、为新时代的发展提供了经验启示

作者简介:董振华,现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中央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不懈奋斗这一主题,从理论品格、历史运动、艰苦奋斗、文化传统、革命文化、实践向度、改革开放、伟大梦想、奋斗目标、看家本领、良好环境、党的领导等十二个方面展开论述,旨在阐明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彰显奋斗的意义,明确奋斗的要求,以彻底的理论和铁一般的事实深刻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中国道路奋勇前进,砥砺奋进,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