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尾号限行周一起大轮换;石家庄交通行业将有大动作

2021-07-02 17:3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交通资讯主要有:石家庄交通行业将有大动作;“红色”中通智能驾驶客车交付嘉兴;机动车限行5日起将大轮换;车质网发布6月车型投诉排行榜……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石家庄交通行业将有大动作

image.png

在全市上下喜迎建党百年华诞,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河北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给予省会建设发展大力关心和支持,为石家庄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历史机遇。石家庄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动员全市上下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拼搏实干,乘势而上、以“石家庄在行动”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道路建设——“十三五”期间打通了南二环东西延、和平路高架西延、中华大街南延、裕华路西延等41条“断头路”。“十四五”期间计划打通56条各类城区“断头路”,在今年打通10条“断头路”的基础上,创新融资方式,采用市场化思路,再启动打通10多条“断头路”,同时超前谋划明年工作,力争明年全部启动打通剩余“断头路”。目前正与银行对接,积极筹措资金做前期工作,已获得10亿元授信额度,8.5亿元融资合作意向。

停车场建设——坚持市场化运作模式,在原有政策的基础上,新修订了《加快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建设安装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加大金融支持加快停车场建设通知》等文件,推动社会资本与国开行、建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对接,帮助社会资本申请贷款,同时加强和公安、地产集团等部门协作,及时清理被非法侵占的停车场储备用地,提高社会资本积极性,继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目前全市已建成停车位26395个,占省下达任务的72%。近期我们在今年建设32块地上地下立体停车场的基础上,又初步筛选了80多个地块,其中新增的7块地下停车场近期已进入招拍挂程序。

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高效快捷交通路网

坚持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成连接京津冀主要城市及相邻省会城市的“1.5小时交通圈”。

一是构建对内大循环。今年9月30日前省管新元高速、石太高速、石黄高速的裕华路、西兆通、北五女、南新城、石清路和西古城等6个收费站,市管西柏坡高速、张石高速中华北大街支线、南绕城高速公路不再收费;确保102.3公里三环路辅路于9月30日前全线贯通,切实提升三环路的通行品质和服务能力,大大推动我市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持续抓好轨道交通建设,不断完善地铁出行路网结合。

二是畅通对外大通道。积极推动主城区周边国省干线提档升级,积极争取将衡昔高速、石忻高速、清魏高速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同时,推进正定机场改扩建工程,巩固省会区域交通枢纽地位。

三是打造立体交通网。充分发挥多种交通运输方式的比较优势和组合效应,推动公铁、空陆等联运发展,提升运力,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构建多中心、网络化、区域协调、平衡发展的综合立体交通网。

“红色”中通智能驾驶客车交付嘉兴

image.png

红色飘带、金色船只、“奋进新时代,奋楫新征程”字样……近日交付“红船文化”发祥地——浙江嘉兴的中通智能驾驶客车格外应景,车身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设计,并将在嘉兴南站至嘉兴南湖公交线路投用,献礼建党100周年。这批新车是嘉兴“智慧出行”项目重要组成部分,将红色文化和智能科技完美融合。

二、河北高速速报

2021年7月2日,河北高速路况播报

7月2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局地有雨。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1和6。北京市:限行尾号1和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G6京藏高速

因鸡鸣驿站附近K119处北京方向养护施工,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G95首都环线高速

因松树口隧道内K350+352至K352+550处张家口方向养护施工,占用应急车道。

S9961清东陵高速

因车流量大,清东陵站上道口K12+775处唐山方向车辆缓慢通行。

京雄筹建处联合高速交警开展“慰问老党员 关怀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继承革命先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7月2日,京雄筹建处联合高速交警高碑店大队,开展“慰问老党员 关怀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7月2日上午,慰问队一行到高碑店市力强村分别看望了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党员吴砚、“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陈树荣同志,送去了米、面、油、牛奶、鸡蛋等慰问品以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慰问队党员代表们与两位老党员亲切交谈,一起聆听老党员的红色励志故事,共同追忆党的峥嵘岁月。并详细询问老党员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饱含敬意的与老党员合影留念。

邢衡衡水分公司走到田间地头儿为群众办实事

image.png

7月2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范围,邢衡衡水分公司号召干部职工积极帮助大麻森乡侯刘马村销售水蜜桃等农产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向会带头参加了助农活动。

活动中,王向会同志及干部职工积极帮助果农摘桃装箱、推销应季鲜桃,在买促帮中爱心助农,向干部职工及沿街群众推销水蜜桃500余斤。此外,还积极联系企业、超市等到此收购助农蜜桃,帮助农户增加收入,为农户依靠产业致富提供了帮助,献出了爱心。仇雪)

三、交管交警

机动车限行5日起将大轮换!

image.png

7月5日起,新一轮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即将开始实施!大家千万别记错了哦~按照北京和天津实施的限行规定,2021年7月5日起,新一轮尾号限行即将开始。自2021年7月5日至2021年10月3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按照京津冀限号同步的规定,京津限行尾号轮换时,石家庄限行尾号也将同步调整。

也就是说,从2021年7月5日起,石家庄限行尾号即将进行调整。

车牌尾数是字母的按最后一位数字为准。限行时间:周一到周五,每天早7点至19点,周六日不限行。

“瞅瞅,关键时刻还得人民警察冲!”

image.png

7月1日下午,河北省承德主城区突降暴雨,此时正值下班的高峰期,部分路段水深至腰,车辆行人无法正常通行。

为了路面行人的安全,承德公安交警、警务站以及派出所民警紧急出动,他们迅速穿上救生衣,有的甚至还来不及戴上任何防护装备就立即冲上了救援的第一线。在马路中央、在公交车旁、在山洞隧道里、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处处都是他们勇敢向前的身影。

image.png

路旁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了这些无畏的瞬间,他们由衷的称赞:“看看,关键时刻还得人民警察往上冲!”“瞅瞅,他们又冲上去了”……

7月1日,承德市民的朋友圈被这些在水中穿梭的人民卫士刷屏了,这些自发的转发评论,是对人民公安工作最大的认可。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天,承德公安民警辅警以实际行动为党庆生!

石家庄29路公交调整通告

为缓解蓝天桥停车场停车压力,更好的方便29路安全运营,公交于7月3日将29路始发站迁入西柏坡桥下停车场运行。方案如下:

1、调整原由:蓝天桥下公交停车场停放车辆多,公交车周转困难,尤其在夜间车辆停放紧凑,无法预留安全消费通道,遇特殊情况时,不利于疏散和抢救,为保证车辆、桥梁安全,营造安全的运营环境,提高防险能力,将29路迁入西柏坡桥下停车场运营。

2、起止点:始发站由蓝天桥调整为河北地大北区,终点站育才裕华路口不变。

3、调前途经街道:西二环、北二环、西三庄街、和平西路、友谊大街、裕华路、建设大街、范西路、育才街、裕华路返回;

调后途经街道:景源街、西二环、北二环、西三庄街、和平西路、友谊大街、裕华路、建设大街、范西路、育才街、裕华路返回。

四、行业聚焦:

车质网发布6月车型投诉排行榜

image.png

五、民航机场

秦皇岛机场“爱心妈妈小屋”正式启用 

image.png

近日,秦皇岛机场“爱心妈妈小屋”正式启用。

“爱心妈妈小屋”位于秦皇岛机场航站楼二楼休息区,面积约20平米,面向“四期”女性旅客和女职工开放,在候机楼内设有指引牌,小屋内部配有单人床、婴儿床、沙发、冰箱、消毒柜、微波炉等设施以及育婴、女性书籍。墙上悬挂了孕期保健、科学喂养、更年期注意事项、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等宣传展牌,旨在为“四期”女性提供温馨、舒适、隐蔽、安全、卫生的哺乳、休息空间。

“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是秦皇岛机场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之一,体现了分公司党委、工会对女性的尊重和关爱,彰显人文关怀。下一步,秦皇岛机场将秉承“一屋多用”原则,不定期举办母婴小课堂、心理讲座、亲子活动等,努力将“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成为健康知识交流、心理调适和舒缓压力的女职工之家和工会履行职责的服务、关爱平台,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韩笑)

大兴机场里开了个图书馆

image.png

近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合首都图书馆打造的首都图书馆大兴机场分馆正式试运营。该馆共设两个区域,一处位于大兴机场航站楼一层16号门对面,另一处位于国内隔离区二层A指廊A01登机口附近。365天免费开放,方便接机、候机的旅客借阅图书~年满13周岁的读者持本人二代身份证与100元现金(押金)即可在馆内自助办证机上办理借阅卡,读者还可以在北京388家通借通还的联网点和180余家的城市街区24小时图书馆还书。(刘玢妤 陈思羽 白亚洁)

六: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山腰上的中国:红旗渠》

image.png

推荐理由:

1、一部开展“四史”教育的生动读物,全新解读红旗渠蕴含的红色基因,领会其精髓,铸魂新征程

2、一部向“最美奋斗者”致敬之书,生动而具体的诠释“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3、一部彰显党员干部的忠诚、责任与担当,“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的通俗读物

作者:杨震林,河南省林州市人,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系法学博士,长期专注于中国农村问题和政治 社会学、制度经济学、传播学等方面研究,先后在《人民日报》《国家行政学院学报》《中国软科学》《华中 师范大学学报》《学术界》《学海》《天津社会科学》《社会主义研究》《中州学刊》等报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部分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现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员。

内容介绍:本书从红旗渠建设者后人的视角,以“红旗渠三问”即“为什么要”“为什么敢”“为什么能”三个问题为主线,详细梳理了红旗渠从酝酿到决策,从上马到建成的波澜壮阔、战天斗地的过程,努力还原描摹那个 火红年代的时代背景、社会画面、建设场景、人物细节、心路历程,深刻揭示红旗渠这一人间奇迹得以建成 的原因,大力讴歌红旗渠建设者的奋斗精神,集中论述红旗渠精神的当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倡导每个人要认 真秉持践行奋斗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在新时代里建功立业、奋发有为,筑就一条属于自己的“红旗 渠”。本书既可以作为学习红旗渠精神的通俗读本,也可以为开展红旗渠研学提供有益导读和理论辅导。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