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普及安全知识“酒驾”模拟体验 交通安全进学校

2021-07-06 14:5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明山)暑假来临,为切实做好“交通安全进学校”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7月6日上午,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开发区中队交警来到沧州市开发区小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开发区中队交警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在课堂上,宣讲交警从学生暑期交通安全、过马路注意哪些交通安全、遵法乘坐车辆、遵守交通信号灯、不违反交通法规等方面对小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有奖提问、发放小奖品的宣传方式巩固学习内容,加深印象,小学生们听得认真,踊跃回答交警的提问。

微信图片_20210706145331.png

随后,组织小学生们进行的“酒驾模拟体验”活动,深受小学生们喜爱,通过让小学生们戴上“醉酒模拟眼镜”,让体验的学生们在头脑清醒的状态下感受到酒驾醉驾的危险,深刻意识到酒精对驾车者的影响和危害,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小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对交通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以自己的“酒驾体验”,回到家中劝告自己的父母千万不要酒驾醉驾。

微信图片_20210706145323.png

活动最后,交警们为同学们发放了专门制作的带有“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小礼物”,以“小手拉大手”的宣传形式,让同学们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中,让每个家长和身边的人都能重视交通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706145328.png

通过“交通安全进学校”宣教活动,使小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自己的家长,保障自己及家人的交通安全,通过警、家、校等联合,齐抓共管,让交通安全走进千家万户,更好地保障每一个家庭的平安幸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