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保定工务段“清凉套餐”走俏一线

2021-07-06 15:5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快来吃西瓜,又大又甜,工会给买的,贼好吃!”近日,保定线路车间检查工区职工刚刚结束作业回到工区,来不及换衣服就热情高涨地搬着西瓜、矿泉水等慰问品。青工周庆赶紧去食堂拿来西瓜刀,切开一个大西瓜分给大家,大伙儿一边吹着空调,一边大口大口地啃着西瓜,脸上的疲惫渐渐消去。这只是保定工务段工会为大家提供的清凉套餐中的一小部分。

1.png

近日气温持续升高,为了让全段干部职工打好“战高温”“防洪防胀”这场攻坚战,保定工务段工会经过调研,充分听取一线职工意见后,本着“抓早、抓细、抓实”的原则,在职工中广泛开展“送清凉”活动,为职工祛暑爽心。

该段从清凉饮品上下功夫,不断丰富清凉饮品的品种和花样,积极采购矿泉水、西瓜、酸奶等瓜果饮料,段部和各车间食堂安排绿豆汤、鸡蛋汤等补充盐分和能量的营养汤类,做到需求充足、品种多样、覆盖面广。同时,强化食品安全,段食堂和各车间做好了食材及防暑降温物品的检查,禁止使用过期变质原材料,保证夏季职工饮食安全。

2.png

该段还做好了暑期职工健康管理,对各一线班组小药箱进行补配更新,将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水等药品发放至职工手中,要求随身携带,做到“有备无患”。在各班组设立“健康员”,组织进行系统培训,掌握紧急救助知识,确保关键时刻能做好快速正确反应。

同时,该段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平推检查空调使用状态,配发洗漱包、司机靠枕,配全配齐洗衣机,加大小浴池、活动室建设力度,确保职工在一天劳碌之余吃上热乎饭、洗上热水澡、睡上舒服觉,让职工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中清爽度夏。

“要退休了,还能感受到组织浓浓的关怀,让我很舍不得啊。”即将退休的职工付丙贤一脸不舍地向大家说道。

3.png

段上为大家精心准备的清凉套餐,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好评和青睐,也凝聚了广大干部职工战高温、提质量、保安全的决心,让安全基础更加坚实,安全生产也更有保障。(通讯员邓浩、李海超)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