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全员到岗 严阵以待 京雄筹建处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工作

2021-07-11 20:2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洁)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省内将出现区域性强降雨天气。京雄筹建处迅速贯彻落实省厅、集团公司关于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压实责任,有效组织应对,落实“以汛为令、闻汛而动、及早防范、严密管控”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image.png

以“今夜就战”的思想筑牢责任堤坝。京雄筹建处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下达防汛指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责任到位、措施扎实、指挥科学、应对有序。充分动员各级力量,指派专人密切关注汛情信息和道路状况,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及时。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指挥督导,全面排查防汛情况,做到超前谋划、超前部署。处机关、处属各单位人员于11日上午提前返岗,各司其职、严阵以待,确保随时拉得出、顶得上。

image.png

以“常备不懈”的状态强化预警防范。坚持预警为先,实现“人防、技防、物防”多管齐下。筹建处提前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提升了职工防汛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并加强与高速路政、交警部门的协调联动,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和人员互动,一旦遭遇险情保证快速出动警力、高效组织救援。各基层单位组建安全督查队、抢险突击队,各位成员随时待命、24小时轮流执勤,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同时,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思想,各单位按照防汛要求配备了铁锹、沙子、碎石、编织袋、木桩等防汛物资及污水泵、发电机等应急设备,确保充足可用。

image.png

以“紧盯严控”的方式抓好风险排查。风险排查突出“快、准、早”,各收费站加强重要区域巡查和机电设备维护,对排水系统、用电设备、收费设施进行专人盯守,安全隐患始终处于“清零状态”;各养护工区全面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巡护,加派人员、加大频度,对沿线路基、边坡防护、排水设施以及重点区域进行严格排查,对桥涵构造物等进行重点监控,查看了前期水毁修复情况,对排水通道进行了清淤疏通,路段险情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处监控中心擦亮监控“探头”,不间断巡查路况,第一时间处置异常情况,精准发布气象信息,汛势始终处于“提醒状态”。

京雄筹建处将精准落实上级部署,持续强化统筹协调,不断完善防汛措施,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确保运营管理工作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