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河北高速集团青银分公司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2021-07-12 17:3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12日讯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几日我省还有区域性暴雨到大暴雨过程,青银分公司对全力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特别强调:

提高思想意识,层层夯实防汛责任。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落实责任,防汛领导小组要切实负起责任,一旦出现汛情险情,靠前指挥,切实发挥领导组织防汛作用。要立足防大汛、防大涝、防大灾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杜绝推诿扯皮现象,严肃防汛纪律,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开展隐患排查,做实做细防汛准备。各单位迅速开展雨后各种隐患排查工作。各养护工区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内路基、路面、桥涵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各收费站要加强对区域内房屋、收费大棚等建筑物的安全排查,同时要建立排查工作台账,发现问题记录清楚,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立即上报。

重点盯防值守,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各养护工区要立即清理边沟、泄水槽等排水设施的淤泥,确保排泄通畅,不造成堵塞。要及时排查低洼路段和易积水通道有无积水,确保沿线群众生命安全;重点做好京九下穿桥排水、抽水,泵房要派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排水设施通畅。

强化应急储备,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各项防汛工作,遇有汛情积极响应,科学处置,第一时间向分公司报告,确保安全度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要备足防汛抢险物资。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和各项现场处置方案。各单位抢险突击队要24小时在位在岗,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援工作。

强化应急值守,保障信息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密切监视水情和险情变化,提前预警防范,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密切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交警部门和监控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气象信息、路况信息,遇到突发险情,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完成情况上报,不得延报、瞒报、误报,否则将严肃追责(通讯员 王素朝)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