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渤海新区公安分局交警三大队大力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2021-07-13 16:1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饮酒后驾车上路是违法行为,但有些人总是明知故犯,心怀侥幸,感觉喝完酒歇上几个小时驾车上路就没事儿了,殊不知他们终会因为自己酒后驾驶的行为而面临被处罚的结果。

2021年07月08日18时许,渤海新区公安分局交警三大队执勤民警在津汕高速南大港连接线-10公里对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牌号为冀J3D***的黑色奥迪牌的小型轿车进行拦截,并对驾驶人韩某进行例行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酒精含量为145mg/100ml。后经黄骅求实法医鉴定中心鉴定:韩某静脉血中乙醇含量为172.40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微信图片_20210713161340.png

无独有偶,同日22时许,刘某驾驶号牌为冀J9C***的白色哈佛牌的小型轿车沿南大港产业园区康宁街由南向北行至幸福路交口北100米处被执勤民警查扣,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酒精含量为167mg/100ml。后经黄骅求实法医鉴定中心做出关于刘某血液酒精含量的司法鉴定意见书,刘某静脉血中乙醇含量为148.65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微信图片_20210713161346.png

目前驾驶员韩某、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刑事处罚。

渤海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提示:平安出行始于心,拒绝酒驾鉴于行,目前“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观念已深入人心,酒驾害人害己,切勿心存侥幸。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