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河北高速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

2021-07-13 17: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3日下午,河北高速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建公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董广,副总经理崔士伟、韩玉祥出席开班式,集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代表到会指导。

image.png

张建公指出,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安排主要包括学讲话、读原著、谈收获三个部分,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张建公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重要意义,一是学习站位要高,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学习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尽责的“第一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准确把握高速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武器。二是学习心神要专,合理规划学习的内容和时间,处理好工学矛盾,要充分利用这次学习的宝贵机会,主动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高质量完成学习研讨任务,真正把学习收获融入血脉、付诸行动。三是学习成果要实。在学习的过程中,要与集团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年度任务目标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有机契合起来。重点做好与“三重四创五优化”、与“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工程、与“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与“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四项工作起来。

张建公要求,要把在党史中汲取的养分和力量注入到实实在在的实践中去,转化成改革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铸牢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根”和“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坚持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与生产经营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持续推进党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生产经营不偏离,以党的坚强领导为集团公司不断提高经营效益、增强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坚强保障。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从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实际出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强化市场思维,增强竞争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力服务办好“三件大事”,走出一条有地区特色、行业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三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牢牢把握集团公司改革发展面临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广大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锻造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敢于到一线实践中去真刀真枪磨砺,敢于到激烈竞争的市场中摸爬滚打,唱响团结奋进的昂扬旋律,凝聚起奋勇拼搏的磅礴力量。四要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科技引领,打造更便捷快速、更安全舒畅、更高效智能、更绿色经济的数字化、智慧化交通运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

本次专题读书班从7月13日至7月20日,历时一周,持续时间长、形式多样,涵盖了个人自学、专家授课、观看专题片和交流研讨等多个环节。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