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这里正在寻找最美的你;小鹏P7全新AI声音即将上线

2021-07-15 17:3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十二时辰0715E26.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最美公路人”、“最美港航人”、“最美搜救人”推选宣传活动开启、2021中国运输服务榜样车型推选活动火热进行、高速交警怀来大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基本完成……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最美公路人”、“最美港航人”、“最美搜救人”推选宣传活动开启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通知,7月起开展第一届“最美公路人”、第一届“最美港航人”、第二届“最美搜救人”推选宣传活动。

第一届“最美公路人”推选:面向全国公路交通行业一线干部职工,推选出10名“十大最美公路人”(含团队)、90名“最美公路人”(含团队)。推选活动从2021年7月开始启动,至2021年11月结束。

第一届“最美港航人”推选:“最美港航人”评选范围包括港航企业、水运工程从业企业一线人员,引航员、理货员和基层水运管理部门管理人员等从业人员。推选出20名“最美港航人”。推选活动从2021年7月开始启动,至2021年11月结束。

第二届“最美搜救人”推选:全国海上搜救战线干部职工、参与海上搜救的社会力量(含个人、团队)均可被列为最美搜救人推选对象。推选宣传活动从2021年7月开始,至2021年12月结束。

2021中国运输服务榜样车型推选活动火热进行

聚焦高效绿色装备生产和应用,引导交通运输用户使用安全、智能、绿色的运输装备,助力交通运输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此项活动推选对象为客车、卡车在交通运输领域使用的主流车型及核心零部件,由知名运输企业推荐,也接受运输装备制造企业自荐。经过推荐报名、初步筛选等环节,主办方将邀请由行业专家和公交客运、货运物流企业代表等组成的评委团,最终确定榜样车型名单。

与往届相比,2021榜样车型推选活动将进一步细化、量化推选标准,搭建跨行业的沟通交流平台,从不同维度出发共议行业发展变化。

二、河北高速速报

7月15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局部地区有雨。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4和9。北京市:限行尾号4和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荣乌/长深高速(G18/G25):荣乌/长深高速沧州段:因安全检查,吕桥站附近K683处天津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青兰高速(G22):青兰高速:因邯郸东站附近跨线桥K616至K618处施工,邯郸东站跨线桥附近K616至K618处双向超限运输车辆无法通行。

护路有我,请您放心

“老坎山隧道(k824+500唐向)山体滑坡、大量泥石流涌入路面!”,13日凌晨2点,承德分公司安匠养护工区的乔阳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驾驶抢险设备赶赴现场对塌方处进行紧急处置,在暴雨过程中连续工作14小时,完成了抢险任务,雨水汗水让他全身湿透,他只淡淡说了句:“没事儿,洗洗就行了!”转身继续上路巡查了。

交通十二时辰0715E1258.png

7月11日至13日,我省迎来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降水过程,降水量最高达200毫米以上,强降雨天气导致河北高速集团所辖多条高速公路发生水毁、路基损坏、电力故障等情况,各单位迅速组织人员、机械进行现场作业,确保了人员、机械、物资三到位,广大干部职工冒雨抢修受损高速公路,及时有效开展现场抢险工作和善后恢复工作,已全面恢复正常通行。

交通十二时辰0715E1423.png

科学研判,早部署

河北高速集团各单位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汛应急演练269场次,6300多人参与演练,同时加强与气象、地质、路政、交警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各类气象信息,通过沿线可变情报板、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大雨暴雨预警信息和出行诱导信息,引导司乘人员安全有序出行。

“今年入夏的持续降水导致山体内储水量增大,土质松软,滑坡风险大大增加了。”河北高速集团承德分公司养护科负责人介绍说,“今年针对降水量激增的情况,我们紧急召集养护、收费、信息调度等部门600余人,组成61支应急处置小队,联合高速交警、路政等单位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工作要求,对高速公路、桥涵通道、积水点等重点路段,加大人工巡查和电子巡查力度,及时疏通排水系统,清理涵洞淤积,做到早预防、早干预、早整治”

各单位备足运输车辆、潜水泵、发电机、水泥、木桩、铁丝、铁锹、麻袋等防汛物资,其中仅承德分公司就配备应急设备40000余件,全系统共排查处置隐患360处。

交通十二时辰0715E1885.png

以雨为令,早行动

“八道河收费站和养护工区停电、青松岭隧道停电,请前往查看停电原因。”7月13日凌晨,承秦高速茨榆山隧道管理站接到通知立即冒雨进发,雨刮器调至最大也刮不净倾泄的雨水,行驶过大桥时呼啸的山风吹的车直摇晃,但大家丝毫没有畏惧退缩,最快速度解决停电故障后,大家又冒雨对沿线34座隧道和6个收费站3个养护工区3个隧道监控室上万套机电设备和沿线17台固定发电机、两台移动发电机的进行巡查,及时加油,做好维护保养,保障了整条路段的通行秩序。

7月13日凌晨,承唐高速唐山方向K824+700处、承唐高速K825+100承德方向老坎山隧道入口处、京承高速承德方向K3+500处、承赤高速围场支线承德方向K66+950处等多地出现山体滑坡、水毁等险情。分公司即时启动公路水毁应急预案,分公司领导靠前指挥,于凌晨3时许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水毁清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承德分公司共处理水毁、塌方等23处,出动1850余人工,清除淤泥1500余立,土方回填1200余立,浆砌防护1285立,出动抢险机械设备57台班,未造成道路通行拥堵及安全事故,确保交通“大动脉”安全畅通。

交通十二时辰0715E2371.png

心系群众,早防护

河北高速集团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把应对恶劣天气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石黄分公司养护巡查人员对辖段内桥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后,发现部分桥梁通道积水严重。为排除安全隐患,方便沿线群众出行,石家庄养护工区迅速开展清理工作。截至目前,石黄高速石家庄辖段内沿线积水通道已全部排清,共投入10人、8台抽水设备,对积水严重的K236040、K263350、K270912等15座桥梁通道的积水进行了快速、高效的清理,确保了桥梁设施的安全,保证了周边村民的正常出行。

交通十二时辰0715E2631.png

“今年降水多,咱们山区路段更要时刻保持警惕,不仅要保障司乘安全通行,也要保护沿线村民的不受影响。”凤山养护工区党支部书记张禹说道,这位95后的小伙子带着工区职工和选将营乡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实地走访,查看高速附近影响村民的重点段落,商讨解决方案,在暴雨降临前做好应急处置,保障了沿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交管交警、抓拍设备信息

交管交警:高速交警怀来大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基本完成

自去年公安部部署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任务以来,高速交警怀来大队紧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这一基础性工作,至今年六月整改任务基本完成。

交通十二时辰0715E2888.png

据悉,大队召开了专题会议,深入分析辖区事故规律,深刻把握发生事故的黑点黑段。并联合业主、河北交投京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对辖区道路基础设施“对症把脉”,确定治理良方。尤其是针对辖区中央隔离带开口护栏与标准护栏缺乏合理过渡,车辆在此失控碰撞易形成绊阻加大伤害后果;以及冀京结合结合部易发生交通拥堵,易形成追尾事故等重点问题拿出细致解决方案。

交通十二时辰0715E3118.png

此外,大队加紧整改施工,督促业主部门针对辖区冬季严寒,夏季车流急增拥堵,科学合理制订施工计划,调整施工进度。去年年底至今年六月底,大队辖区共完成中央隔离带开口护栏改造28处,增设照明带7处,施划减速震荡线近万平方米 ,增设“注意车距”、“事故易发生路段”警告标志及其他提示标志18处,隐患整改任务基本完成。大队将持续监控辖区交通情况,本着“一案一分析一整改”原则,不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力度。

抓拍设备信息:承秦高速启用多处抓拍设备

7月12日,承秦高速承德段多处路段将启用违法抓拍设备。

新启用的违法抓拍设备固定测速路段包括:承秦高速公路秦皇岛方向2公里200米、承秦高速公路承德方向2公里370米、承秦高速公路秦皇岛方向12公里400米、承秦高速公路承德方向12公里400米。

移动测速路段包括:承秦高速公路秦皇岛方向15公里100米、承秦高速公路承德方向15公里320米、承秦高速公路承德方向85公里100米、承秦高速公路承德方向28公里170米、承秦高速公路秦皇岛方向57公里790米、承秦高速公路承德方向59公里。

与此同时,下道口违法抓拍系统也将随之启用。其中包括:承秦高速公路承德方向双桥收费站下道口、承秦高速公路秦皇岛方向承德县收费站下道口、承秦高速公路秦皇岛方向宽城收费站下道口。此外货车占道也将被抓拍,抓拍具体位置为承秦高速公路秦皇岛方向14公里+600米、承秦高速公路承德方向86公里+930米、承秦高速公路秦皇岛方向55公里+810米。

此次启用的违法抓拍设备限速值为:小型汽车路面限速100km/小时、隧道限速80km/小时,中重型货车、中重型客车及中重型危险品运输车等黄牌车辆,全辖区全路段限速80km/小时。

四、行业聚焦

过江隧道无人驾驶应用场景正式启用

7月13日,无人驾驶交通行业应用暨过江隧道智慧养护示范场景正式在南京江心洲科技岛启动发布,实现了国内首次无人驾驶智能养护在过江隧道中的应用。

接下来,无人驾驶清扫技术将进一步在生态科技岛青奥森林公园、青奥体育馆、港区装箱码头等多元化场景应用实施,为后续智能网联无人清扫、绿色养护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开辟了新思路。

续航305km 宝骏KiWi EV最新消息曝光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宝骏KiWi EV纯电动微型车将会拥有305km纯电续航里程,在快充状态下,电量从30%-80%充电时间为一个小时。按照此前规划,新车预计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获MOS最高得分 小鹏P7全新AI声音即将上线

今日,小鹏汽车宣布,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中的智能语音助手小P即将通过OTA获得一款全新AI声音。新声音采用了“全新一代超大规模在线神经网络引擎+小型离线拼接引擎”的技术组合,更好听、更生动,带来更接近真人的车载语音交互,进一步完善全语音车载系统的用户体验。根据国际通用语音质量评测方法MOS评测,在满分5分情况下,小P全新AI声音得分高达4.49分,是目前微软MOS语音质量评测得分最高的车载智能语音助手。全新AI声音的推出,将使小鹏汽车行业首创的全语音车载系统除功能层面外,在声音层面也达到业内顶尖水平,以“量产最强全语音车载系统”助力小鹏P7继续夯实“智能轿跑第一车”地位。

交通十二时辰0715E3996.png

为了让小P全新AI声音能顺利带给用户,小鹏汽车解决了时延、网络抖动、如何与应用结合等多方面技术难题,并利用智能网络预测算法预测车辆当下的网络情况,智能选择在线神经网络引擎或离线引擎进行声音合成,通过端云融合的语音合成方案,已做到97%的超高在线率,弱网和无网情况下也不用担心音质受损,给用户最极致的语音体验。据悉,全新AI声音预计将于7月通过整车OTA首先搭载在小鹏P7上,并适用于小鹏P7全系车型。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新中国70年向世界贡献了什么”系列丛书》董振华著

交通十二时辰0715E4243.png

内容介绍:本套丛书包括《中国道路》《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分别从中国为世界贡献了中国道路、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为世界贡献了中国力量三个角度,全面展示中国是如何从一个积贫积弱、一穷二白的落后国家跨越到今日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本套丛书对新中国成立 70 年来所创造的伟大成就进行了理性分析和经验总结,深度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之要。中国道路回应了世界发展单一模式论,鼓舞了发展中国家积极寻找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中国智慧为世界提供了价值追求、发展动力和前进思路。中国力量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力量,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