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2021年京津冀首趟援疆旅游专列鸣笛启程

2021-07-16 17:0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溢春、李睿)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北京局集团公司”)的消息:7月16日15时18分,随着满载450余名旅客的Y201次,2021年京津冀首趟“京和号”旅游专列从北京西站鸣笛始发,以此为标志:新一年度京津冀系列援疆旅游专列正式拉开序幕。

image.png

据悉,此趟旅游专列,全程为期16天,行程涵盖吐鲁番、和田、喀什、库尔勒、阿克苏、敦煌、张掖等地名胜景区和著名景点。在此基础上,今年又恰逢全国人民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之际,此次旅游专列取名“共产党员号”,以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和党员服务旅客为民办实事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列车上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布置开辟了党建活动车厢,抽调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程陪同担当服务,通过设置党员责任岗和责任区和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工作人员、邀请党员游客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参与党建知识答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据介绍,列车体选用新改造四人空调包厢,无论是舒适度还是便捷度都最大程度满足了人民群众特别是中老游客出行出游的生活习惯,也实现了一线多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安全舒适,绿色、低碳、安全经济实惠等个性化、差异化出行需求,既避免了传统旅游出行旅途节奏紧张和舟车劳顿之苦,全程更有优秀导游、医疗保健人员随行。同时,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专列出行严格按照国家防疫标准流程要求,出团前进行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码。专列始发前、终到后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列车上准备备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采用分餐制等举措,确保全程安全无忧。

据了解,今年是“京和号”援疆旅游专列正式开行的第六年。六年来,该旅游专列已经成为北京与新疆两地人民增进相互了解,提升民族团结的纽带,成为路地携手援疆项目的“金字”品牌,被誉为“边疆与首都心连心的彩虹桥”。目前,该专列已经连续成功开行17趟,共计有8000余名旅客通过此趟列车实现了畅游大美新疆、欣赏异域风光、增进民族团结、促进新疆旅游产业、脱贫奔小康和助力一带一路的美好夙愿和梦想。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满足京津冀区域内人民群众休闲度假旅游出行差异化、个性化不同需求与期望,后续北京局集团公司还将开行“小西部”高端旅游专列、以及从天津始发“津和号”、石家庄始发“巴州号”援疆旅游专列;同时,还计划开行,承德塞罕坝、张家口、隆化、沧州等京津冀周末游旅班列,长短结合、远近兼顾,以满足不同人民群众暑期休闲度假旅游观光需求。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