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平凡英雄感人心——警医合作救助伤者

2021-07-19 11:1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0日,大广高速广州方向1553公里处,一辆白色小轿车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损坏严重,驾驶员受伤不能动弹。

接报警后,高速交警衡水大队带班队长薛国祥带领民警赶往现场。由于事故现场在对向车道,为节省救援时间,薛国祥让警车到前方站口调头,自己拿起锥桶穿过车流,钻过高速公路中央防护网,跨过隔离带护栏,跑到事故现场进行先期处置。

image.png

到达现场后,他迅速预警并查看伤者情形,经问话交流,得知伤者并无生命危险,但明显受到惊吓。薛国祥一边向大队通报现场情况,联系急救和清障车辆,一边指挥疏导后方车流,并不时回到车旁询问安抚伤员。

image.png

不多时,急救车辆到达事发路段,两名急救人员也从对向车道穿过中央隔离带赶到现场。因救护车调头需要时间,医生决定在现场为伤者输液,薛国祥上前帮助医护人员举起了吊瓶。他双手替换高举吊瓶,还不时打手势疏导经过的车辆,指挥其他民警勘查现场,直到救护车到来。

得益于交警和急救人员的密切配合、及时妥善救护,伤者目前并无大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