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下线;吉利星越L全球上市

2021-07-21 17:1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十二时辰0721(1)28.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下线、燕赵驿行邢台分公司为支援河南车辆开“绿灯”、瑞虎8鲲鹏版携手世界冠军热力来袭……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下线

7月20日,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在山东青岛成功下线。这是世界首套设计时速达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标志着我国掌握了高速磁浮成套技术和工程化能力。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填补了航空和轮轨高铁之间的速度空白。

二、河北高速速报

7月21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雨。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3和8。北京市:限行尾号3和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台高速(G3):京沪/京台高速:因青县服务区附近K153处北京方向养护施工,沧州北辅站、沧州北站北京方向关闭。京港澳高速(G4):京港澳高速石安段:因雨,邢台南站双向关闭。京藏高速(G6):京藏高速京张段:因安全检查,东花园站附近K75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

燕赵驿行邢台分公司为支援河南车辆开“绿灯”

7月21日上午8时许,20余辆消防应急救援车驶入燕赵驿行公司邢台服务区加油站加油,站长得知所有车辆皆为支援河南地区消防应急救援车辆后,立即上报值班领导。值班领导迅速做出安排,要求务必做好救灾车队加油工作。

交通十二时辰0721(1)677.png

一是立即召集所有加油站职工除值班人员外,全部前往支援,加快加油作业。二是安排专人疏导,优先给应急救援车辆加油,并对排队车辆做好解释工作。三是安排专人开票,尽力缩短滞留时间,全力为救援河南争分夺秒。

交通十二时辰0721(1)778.png

经过大家的团结协作,仅用了20分钟就完成20余辆消防车的加油任务。看着渐渐驶离的应急救援车,职工们纷纷送上自己的祝福,希望自己的争分夺秒能为河南争取更多救援时间。河南加油!中国加油!

三、交管交警、民航机场

交管交警:高速路况 雨天行车注意安全

当前,保定全辖区高速路段管控两客一危车辆上路。雨天通行高速公路要牢记“降速、控距、亮尾”。

1.通行山区高速公路和临近河流路段要注意防范落石和山体滑坡;

2.途径高速公路隧道区域,要注意多观察,特别是隧道进出口位置,一定要小心驾驶。

3.如遇积水路段,要在确保有前后安全车距的前提下,缓慢减速通过,千万不可快速强行涉水

交管交警:小龙虾险成“背锅虾”

2021年7月19日21点30分,高速交警南宫大队民警在清河口执勤时,查处一起饮酒驾驶违法行为。

面对三次呼吸式酒精测试显示酒驾的结果(酒精含量为36mg/100ml),驾驶人始终否认自己饮酒,并甩锅给小龙虾。

当民警提出带其进行抽血检测后,男子无法再佯装镇定,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李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民航机场:石家庄机场积极做好雷雨季保障

今年雨季较往年开始较早,石家庄机场运行控制中心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真服务”的要求,认真做好了雷雨季保障工作。

高标准实施

根据雷雨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的特殊性,开展了备降航班保障方案、雷雨天气运行保障预案、大风天气运行保障预案、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等保障流程的复训,进一步提升沟通能力、服务技巧以及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保障效率。多次开展桌面演练,模拟恶劣运行环境下的特殊航班保障环节,提升全员应急保障能力,确保雷雨季运行保障过程中,高质高效进行各项指令的发布。

严要求落地

针对监控中心组织的8、10、14、18时运行协调视频会议保持长守,进一步密切关注全国范围内的预警信息发布及更新情况,结合本场、京津冀四场区域性、常态化活动情况,及时组织会商制定应对预案;随时关注风向风速、能见度、天气现象等重要天气要素,加强与空管气象局的沟通,及时获取特殊天气报告,并根据发展趋势,提前发布大风、雷雨预警,力争将强对流天气的突发性转变成为可预测性。

真服务体现

石家庄机场在做好日、周、月的运行情况分析的同时,根据运行反映的突出问题,持续修订运行方案,并根据将发生航班备降、大面积延误的情况,在日、周讲评会上以及预警信息发布渠道中进行运行提示,确保各单位根据航班实际运行情况,合理安排执勤人员。尤其是大面积航班延误下,长时间运行和夜间值班的人员疲劳问题,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精力到位”。

雷雨季节已经到来,在持续大流量、高密度运行以及雷雨天气、其它活动影响叠加的情况下,今年石家庄机场6月达成了放行正常率86.21%,环比上升6.45%。

四、行业聚焦

4大快递公布最新业绩,顺丰业务量增速持续领跑

7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圆通速递、申通快递和韵达股份相继发布6月份业绩简报。从业务量增速看,6月份顺丰以38.0%的成绩位居第一,其次是韵达,当月增速为29.3%。不过从上半年总体成绩看,圆通以累计业务量增速50.1%的成绩领跑,韵达则以46.8%位居第二。

冠军并耀,燃擎登场!瑞虎8鲲鹏版携手世界冠军热力来袭

交通十二时辰0721(1)2125.png

7月17日,奇瑞瑞虎8鲲鹏版在青岛重磅上市。乒乓球世界冠军张继科、九球世界冠军潘晓婷领衔助阵,以蓄势待发的强者姿态,上演冠军同台的重磅大戏。作为瑞虎8家族的强势升级之作,瑞虎8鲲鹏版在秉承现款优势的基础上,率先搭载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并通过6大模块,共52项产品升级,实现安全、智能、驾控等产品力的全面进化,为消费者带来更优的用车体验及驾驶乐趣。

售价13.72-18.52万元 中国星旗舰SUV吉利星越L全球上市

交通十二时辰0721(1)2340.png

7月20日,以“众星捧越”为题,中国星旗舰SUV——星越L在杭州奥体中心亚运场馆全球上市。新车推出2.0TD-7DCTEVO、2.0TD高功-8AT两种动力组合共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3.72-18.52万元。其中,翠羽幻彩套装售价5000元,包括翠羽幻彩特制车漆+翠羽双拼麂皮内饰、双五辐脉冲专属轮毂+幻彩专属车钥匙。作为诞生于CMA架构的全新旗舰SUV,星越L匹配吉利银河OS系统、HWA 高速驾驶辅助系统等智能技术,同时支持全域FOTA云端升级,以30万级产品价值,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无需用户多花一分钱,树立中国星旗舰SUV高端价值新标杆。

全面增长!长城汽车2021年上半年营收622亿元 同比增长73%

7月20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快报。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621.59亿元,同比增长73%,净利润34.98亿元,同比劲增205.19%。

交通十二时辰0721(1)2741.png

2021年以来,长城汽车继续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不断深化品牌矩阵势能,聚焦新能源、智能化新赛道,笃行企业变革与全球发展,全方位推动企业经营业绩持续向好,朝着“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目标高速前行。

今年上半年哈弗品牌累计销售391,541辆,同比增长49.3%,稳坐中国SUV市场销量榜首;长城皮卡上半年全球累计销售118,066辆,同比增长23.2%,国内市占率近50%;WEY上半年累计销量22,984辆,并将开启WEY品牌智能混动时代;欧拉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52,547辆,同比大增456.9%,稳居新能源汽车第一阵营;坦克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达33,073辆,不断引领潮流新风尚。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星火——58名中共早期党员寻踪》史晴著

image.png

内容简介:本书以集体传记的形式,将58名中共早期党员的事迹汇集起来,以大致相同的篇幅简要介绍每个人物的生平和主要事迹。在叙述中,既注意选取典型事迹,又注重对这些党员的生平作大致的勾勒,反映了早期共产党员的基本情况。有助于读者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状况,有助于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初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