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运输部门抓实抓细抢通保运;坦克300城市版登场

2021-07-26 17:3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交通运输部门抓实抓细抢通保运、抢险救灾车辆免费通行河南高速、燕赵驿行公司玉田分公司“四强化”全力做好旅游高峰期服务保畅工作……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交通运输部门抓实抓细抢通保运

针对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交通运输部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指导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和河南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加大交通疏导力度,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工作。

7月22日,交通运输部紧急印发了做好公路抢通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受灾公路抢通保通和基础设施隐患排查,切实加强路网运行监测与运输保障,加强公路滞留车辆人员的疏导与服务保障,提前做好公路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动员,科学开展灾损评估和灾后重建等工作。

抢险救灾车辆免费通行河南高速

河南将对参与抢险救灾的车辆发放通行证,持证车辆可优先免费通行高速公路。

全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在收费站设置抢险救灾运输车辆专用通道,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提供专用通道优先免费通行;对未持有通行证的车辆,经核实确属抢险救灾运输车辆的,先优先免费通行,同时做好信息登记,拍照留档、备案备查。

对运输电力抢险、医疗等大型设备的车辆,河南路产部门将主动与公安部门沟通,安排接力护送。

二、河北高速速报

7月26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阴,局部地区有雨。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1和6。北京市:限行尾号1和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藏高速(G6):京藏高速京张段:因车流量大,省界附近K69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因安全检查,东花园站附近K75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荣乌高速(G18):荣乌高速徐涞段:因养护施工,涞源南站附近K989处天津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青兰高速(G22):青兰高速:因邯郸东站附近跨线桥K616至K618处施工,邯郸东站跨线桥附近K616至K618处双向超限运输车辆无法通行。

燕赵驿行公司玉田分公司“四强化”全力做好旅游高峰期服务保畅工作

为积极做好旅游高峰期服务保畅工作,燕赵驿行公司玉田分公司以“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服务至上”为原则,以“四强化”为具体举措,全员参与、全心投入、全力服务,为司乘人员的炎炎夏日出行增添一缕清凉。

image.png

一是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成立安全保障小组,定期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制定过硬措施,抓细、抓实各个环节,及时消除各项安全隐患;储备充足的应急保障物资,确保一旦发生恶劣天气或突发事件,能够及时采取应急措施,为旅游高峰期安全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停车秩序维护。提前预判车流、客流情况,做好保安人员排班调整,加强高峰期广场出入口的车辆分流指引,保障广场通道畅通,避免发生拥堵现象;增加车辆指引牌,关键点设立车辆疏导员,引导加油及休息车辆有序行驶,确保服务区广场停车秩序良好,无安全事故。

image.png

三是强化环境卫生管理。高度重视环境卫生保持工作,在保洁员全员上岗的同时,根据实际需求,增加临时保洁员,对服务区广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清扫,增加广场垃圾桶数量和垃圾清理、转运频次;成立由各部室人员组成的广场卫生小分队,根据南北区客流变化,适时调整广场“保卫战”作战方案,全力为司乘人员提供干净、舒适的休息环境。

四是强化文明服务水平。组建了志愿者小分队,为司乘人员提供答疑解惑、帮扶老人如厕、特殊人群出行等志愿服务,以真心的服务保障司乘满意的出行;提前对监控设施、发电机房、水泵房等重要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确保各项服务功能正常运行。

三、交管交警、民航机场、铁路出行

交管交警:咋想的?!父亲让13岁女儿驾车上高速!

7月13日16时18分,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大队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小型汽车从远处缓缓驶来,驾驶人神情慌张,似乎想要躲避交警检查,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

据查,驾驶人是一位年仅13岁的女孩。据高速交警了解,父女二人从张家口亲戚家返程回康保,由于父亲中午喝了一瓶啤酒,恰好女儿又会开车,这位父亲便让女儿驾车上了高速。民警对父女俩进行安全教育,父亲郭某认识到了自己错误,女儿也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民警依法对父女二人分别进行相应的处罚。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想要驾驶小型机动车的,必须在18周岁以上且要考取驾驶证。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更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无证者大多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和考核,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惊慌失措、手忙脚乱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民航机场:河北机场集团:坚持“预”字当先 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当前,河北省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阶段,近日呈强降雨过程。河北机场集团认真落实防汛工作总体部署,召开了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所辖机场坚持“预”字当先,关口前移,在预查、预演、预案、预报上下功夫,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石家庄机场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统一指挥、分区管理、分级负责、专业处置”的原则,石家庄机场运行控制中心统筹做好防汛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飞行区、航站区、公共区三大防汛主责单位分工负责,牵头组织区内单位健全责任包联机制,确保防汛工作全面覆盖。

预查,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成立专项检查组,先后开展了5次防汛专项检查。进入雷雨季以来,各区管理单位加强监测预警,对各泵站、泵房、移动泵车的适用性进行检查,加密排水设施维护巡查频次,特别对跑道、导航台、航站楼屋顶、电站等重点区域、重要位置增加了监测及巡视检查次数,确保排水畅通,重要设施运行正常。此外,飞行区、航站区、公共区等区域管理单位分别充实和更新了责任区内防汛物资,盘点造册建立防汛物资清单,汛期前已提前将防汛物资预置到机场内的重要区域、重要位置,随时用于抢险。

预演,开展了5次桌面推演和1次防汛实战演练。组织开展防汛应急处置演练、防汛设备使用、人员疏散路线等方面的培训,切实提升防汛抢险人员安全知识和应急抢险技能。早在4-5月就已组织完成了排水设施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建立等工作。

预案,修订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各单位根据现场运行现状和预演中暴露的问题,细化航班起降时间、人员物资调度方案,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提高预案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预报,提升预测预警精准度。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汛期预报工作。同时,通过分析产生航班流量、进出港旅客的高峰期,提前预测天气影响范围及强度,使预警工作更加精准。机场防汛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确保飞行区、航站楼、电站等重点区域24小时有人值守,及时关注和掌握防汛工作动态信息,做好信息通报。

铁路出行:不留死角,全力确保汛期铁路行车安全

连日来的强降雨给铁路防洪工作带来极大压力,为确保铁路运输工作万无一失,保定工务段运用“人防+技防”手段,全力夯实安全基础。

image.png

该段结合地理环境特点、防洪防胀设备现状等实际情况,组织线路、桥梁、安全等专业科室干部带队,车间技术骨干参加,对管内正线、站线、联络线等设备进行全覆盖平推检查,紧盯客车径路道岔、周边环境、设备联结零件等关键处所,严密监视线路方向和轨距变化,及时掌握现场“第一手资料”。

四、行业聚焦

芯”有力鲲鹏起瑞虎8鲲鹏版华北大区上市

7月25日,瑞虎8鲲鹏版华北大区上市发布会在石家庄市趣那河森林公园举行。继全球上市发布会后,这是瑞虎8鲲鹏版在华北区域首战发布。

image.png

瑞虎8鲲鹏版搭载的鲲鹏2.0TGDI超级动力,该动力系统基于奇瑞24年发动机正向开发能力和先进完善的产品开发验证体系,由1000余人动总研发团队历时48个月打造而成,代表着中国品牌核心技术研发的最高水平。其采用全面升级的第II代“i-HEC”智效燃烧系统、超级瞬态响应动力系统,以及奇瑞独创的全新一代智能热管理系统、全维集成超低降摩擦技术、中国品牌率先应用的全过程NVH开发体系等多项领先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87kW,峰值扭矩达到390N.m。在这一动力系统加持下,新车百公里加速仅需7.5s,油耗更低至7L/100km。

售价20-23万元,硬派潮品坦克300城市版领潮上市

7月23日,“潮玩自定义”——坦克300城市版上市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image.png

坦克300城市版集高颜值和高智慧于一身,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超3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全自动泊车+遥控泊车系统让找车位、停车不再是难题;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功能,在ACC自适应巡航与车道保持辅助的基础上新增变道功能,长途驾驶不必紧绷神经;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能够在车辆可能发生碰撞前,及时制动车辆,让安全不离用户左右。同时,坦克300城市版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黄金动力组合,历经无数次耐久试验,应用缸内直喷、双流道增压、双VVT可变气门正时等十余项领先技术,动力表现高效低耗;8AT变速箱绵密的高数值头档齿比,确保低速档位有更强劲的动力输出,带来更加平顺可靠的动力体验。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曙光——8个中共早期组织的创建》邱辰禧著

image.png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记录和阐述了8个中共早期组织的创建背景、成立经过、组织成员和活动业绩。以此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给人以具体鲜活的感觉,生动而不呆板、具体而不抽象。该书通过对当年社会状态的考察和对具体数据的分析,提示了中共早期组织的形成背景,从而说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必然性。本书的出版,有助于读者了解早期的党员状况,有助于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初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