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确保城市轨道交通安全稳定运行;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2021-08-03 17:2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视频会议召开、奋战防汛一线 青兰高速改扩建项目党旗飘扬、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视频会议召开

7月30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视频会议,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李小鹏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筑牢安全管理基石,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理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刻吸取郑州地铁5号线淹水倒灌事件教训,坚决抓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各项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放心。

二、河北高速速报

8月3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转雷阵雨。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2和7。北京市:限行尾号2和7。(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昆高速(G5):京昆高速京冀界至涞水段:因交通管制,涞水西站、涞水新城站北京方向关闭。京藏高速(G6):京藏高速京张段:因国道施工,东花园站下道口K76+389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青兰高速(G22):青兰高速:因邯郸东站附近跨线桥K616至K618处施工,邯郸东站跨线桥附近K616至K618处双向超限运输车辆无法通行。

奋战防汛一线 青兰高速改扩建项目党旗飘扬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当前,正处“七下八上”主汛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青兰改扩建项目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该项目全长13.792公里,地处太行山区涉县境内,地质、地貌构造复杂多样,沿线切沟相间、沟壑峭立,俗称“鸡爪沟”地形。其中,在建工程清漳河特大桥跨越海河重要支流——清漳河,19#至23#墩柱位于主河道位置,防汛任务十分艰巨。

石安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参建单位党支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切实把防汛救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风雨兼程、昼夜鏖战,挺起防汛抗灾的“坚实脊梁”,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image.png

“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领航

在项目施工现场响彻一个声音——“我是党员,我先上”。 进入7月,受强降雨影响,省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地质灾害红色预警,预计在20日至22日会有大到暴雨。石安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项目副指挥长周迎新坚守防汛一线,精准预判、提前预警,第一时间下令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项目指挥部、总监办、SG1标、SG2标等参建单位全体党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党员突击队”主力军作用,严守阵地,与时间赛跑,同汛情较量,有序撤离施工人员、设备及原材料,保护桥梁构件和路基。

现场,周迎新振臂高呼:“同志们,跟我上,一定要赶在下雨前清场!”33名党员紧跟其后,奔赴各自战场。“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争分多秒,绝不能掉链子。”“大家在快速撤场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安全。”“这里危险,我先上”......铿锵有力的指挥声在峰峦叠嶂的山林间回响,穿云裂石;矫健挺拔的身姿在最危险的地方穿梭,轻如燕飞。

“战场”上,一枚枚党徽胸前闪耀,以迎难而上的姿态践行入党誓言,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尽显党员本色。截至20日暴雨来临前,共组织490余人安全撤离;从河道及低洼地带撤离旋转钻机等机械设备11台,钢筋等生产材料约60吨,施工模板12套,开挖临时泄洪沟约160米,清理土石方约1600立方米,拆除河道内临建3间、钢便桥1座,同时,出动20余辆机械车,120人次,加固维护临时防排水设施,勠力将一切损失降到最低。

“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筑坝

工地党旗飘扬,营地枕戈待旦。

自进入汛期以来,项目参建单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靠前指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广大职工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堤”。

强化演练,持续提高防汛抢险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实战演练6次;提前预警,实时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密切巡查,积极开展隐患大排查行动,盯紧盯牢重点区域和薄弱点,巡查频率由每日1次增加至每日3次;联勤联动,积极与地方防汛办、上游水库等部门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在抓实自身防汛工作的同时,发挥优势力量,做好参与地方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所有人员都安全撤离,各种防护措施也已到位”20日早上7点,奋战了一夜,有着7年党龄的安保部主任张耀武说道。

“不行,我还得再去转一圈,雨太大了,实在不放心。”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周荣华说,“那我也去,在屋里待的实在是不踏实。”“作为党员,此时不冲锋更待何时。”......指挥部的党员们再次奔赴施工工地。

“周总......”巡检至清漳河特大桥时,他们看到了正在查看水情的副指挥长周迎新。“在工地多走一步,我就多放心一点。”一句朴实无华的话语,掷地有声,令人动容。

战时状态,科学应对,他们以“汛情不退,我不退”的担当,筑起防汛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据悉,项目所在地涉县河南店镇20日至22日累计降雨量达245.6mm。21日上午10点30分,清漳河上游水库泄洪,项目指挥部沉着应对、防护得力,无人员伤亡和设备损失发生,安全生产形式稳定向好。

“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垂范

一手抓防汛,一手抓建设,确保进度赶得上。

image.png

青兰改扩建项目作为河北省第一条山区改扩建高速公路,同时,也是河北省第一条新建+改建的高速公路,深受社会各界关注。受山区沟壑黄土路基等外部环境制约,存在作业空间小、施工难度大、安全隐患多等难题。参建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提质提速。

23日下午,雨一停,项目指挥部立即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参建单位组织力量发起全面总攻坚,以最快速度复工复产。

施工现场,挖掘机、压路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党员们冲在前、干在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拼搏奉献。“趁现在不下雨,大家铆足劲儿,加油干,把工期抢回来,把进度赶上去。”有着8年党龄的SG2标段技术负责人陈冬冬说。

在这场防汛保卫战和抢抓工期攻坚战中,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职工群众紧紧跟上,以砥砺奋进“战犹酣”的状态,昂首阔步“逆向行”的精神,书写新时代赞歌。

三、铁路出行、民航机场

铁路出行: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在旅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民航机场: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新增绿植景观

近日,航站楼管理部在出港大厅、进港夹层等位置增设了绿植造景,使航站楼内焕然一新,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旅客享受更高品质的民航服务,增加旅客乘机出行新体验。

本次绿植造景共有5处,分布在出港大厅及进港夹层,充分利用了有限的空间资源,又满足了各流程节点旅客的景观体验,让航站楼处处可见清新绿植。植物的品种有虎尾兰、散尾葵、巴西铁、红掌、万年青与绿萝,通过深浅色与冷暖色对比、高低错落,巧妙搭配,让人耳目一新,景观效果更加突出。进一步提升了航站楼环境品质,为旅客打造了一个绿色、舒适、轻松的乘机环境。

四、行业聚焦

连续7个月月销破万 捷途汽车7月店端热销15745台

image.png

日前,捷途汽车7月销量公布,刚刚宣布品牌独立的捷途汽车可谓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7月捷途汽车店端销量达15745台,环比增长39.02%,实现了连续7个月月销破万,保持高增长态势。在车市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捷途汽车逆市上扬,从2018年8月至今,累销近40万辆,创造了中国新锐SUV品牌发展的新纪录。

售价9.88万起 传祺影豹正式上市

8月1日,广汽传祺影豹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为9.88万元-12.80万元。影豹的车身尺寸为4700mm×1850mm×1432mm,定位紧凑级轿车,其前脸采用机翼X型设计,格栅内部采用了参数化机翼造型,尾部底部采用防刮擦黑色护板设计。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长征记》 曲爱国、张从田

image.png

内容简介:这部军事文学作品以恢弘的气魄和生动的笔触,高屋建瓴地全面观照了举世闻名的长征的整体过程。该作品从宏观到微观,从全景到特写,立足高点、视野开阔,满怀豪情又细致入微地对读者做出详尽的解说,娓娓道来的描摹同时,不乏激情澎湃的挥洒。通过深入的述说与阐发,挖掘出具深刻内涵的命题,对于提升人们对长征固有的认知 ,具有崭新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