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张家口市交警支队召开“百日会战”推进会

2021-08-04 20:4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娜)为全力做好“夯根筑基、净化环境、喜迎冬奥”百日会战工作,严打击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排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季奥运盛会构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3日上午,张家口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再次召开“百日会战”推进会,对重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交警支队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各交警大队中队长以上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日高政委主持。

会上,张行舟副支队长通报了全市“百日会战”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启宝支队长传达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铁铮同志关于“百日会战”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并就深入推进“百日会战”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图片.png

一要大力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开展联合检查和动态抽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车辆动态监控安全制度,对检查出的问题要立查立改,更要针对所属企业用足用好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严肃追究相关责任,推动多部门实施联合惩处。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重视和相关部门支持,积极推进本地突出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有效提升基础安全水平。要加大源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用好挂牌督办手段,集中力量推动整改一批事故多发路段和存在突出隐患路段,解决一批长期影响交通安全的顽症痼疾,切切实实整改一批隐患。

二要大力推进路面秩序严查严管。要紧紧抓住路面主战场,进一步强化勤务部署,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下狠手、出重拳,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要针对夜间和凌晨事故多发的问题,继续组织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管严查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管控效能;要继续深入开展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增派警力装备,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严查严处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面包车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大路面震慑力度。

三要大力推进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交警支队各部门要再动员再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千方百计抓好“百日会战”措施落实。各交警大队要高度紧张起来,保持工作力度不松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丰硕战果;支队分包领导要亲自带队深入基层实地开展督导、检查,查问题、找短板、补漏洞,切实推动工作落实到路面上、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各业务部门也要对工作不主动、成绩长期落后、较大事故多发的地方,加强约谈督办,实施精准督导,倒逼“百日会战”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

四要大力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要积极采取与媒体、志愿者、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等人员联动宣传方式,通过交警官方“两微一抖一快”等媒体平台,加大警示曝光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个、处理一个、震慑一群。要定期曝光突出交通违法典型案例,曝光一批终身禁驾以及吊销驾驶证、营运车辆驾驶人驾驶证降级人员,广泛宣传不遵守交通法规的严重后果;要定期曝光辖区违法、事故多发运输企业,定期曝光辖区逾期未审验、未报废以及系统已注销仍上路行驶车辆,在全社会营造交通安全管理严管高压氛围。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