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西收费站:严把绿通关 核查促征收

2021-08-05 13:0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朝)8月3日17时左右,一辆辽N牌照的四轴货车驶入玉田城西收费站绿通车道,司机称拉的大葱并要求验货免费放行。

image.png

当班收费员立即通知验货员对车辆进行查验,验货员按照规定对车辆证件进行拍照,确保该车辆符合“绿通”标准。经查验发现,该车实际车货总重33.4吨,而车辆行驶本的核定载质量为31吨,货车称重检测结果大于《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的105%,远远超出限定32.5吨的标准,不符合“绿通”免费放行的条件。收费员耐心向司机解释不能享受优惠的政策文件要求等等。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努力讲解下,司机同意缴纳通行费784元。

玉田城西收费站始终严格执行绿通车辆的相关减免政策,坚持清正廉洁,杜绝吃拿卡要,增强服务意识,在与司乘人员耐心沟通的同时,当好高速收费政策的宣传员,做到“应征不免,应免不征”,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