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藁城区交通运输局:路域环境整治不松懈 公路“颜值”再提升

2021-08-06 10:0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出行品质,积极助力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石家庄市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全方位推进路域环境整治纵深开展,将绿化、美化、净化、亮化一体化推进,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努力打造整洁、有序、靓丽的道路沿线环境,擦亮城市形象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

image.png

“清”净化道路环境。一是拆除取缔违法货车停车场。区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协调各乡镇对辖区内违法货车停车场进行拆除取缔,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抑制扬尘,推动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二是加强路面巡查,重点对干线公路两侧占道经营摊点、广告牌匾进行清理,同时对公路沿线的修车点、洗车点等进行了规范,还路于民,有效净化了公路环境,确保公路安全。

image.png

“补”优化通行质量。针对雨后容易出现坑槽的问题,公路养护部门对辖区内雨后出现的坑槽进行集中挖补,按照“见坑就补”的原则,采取机械作业与人工作业结合的方式,确保高效、高质量完成坑槽修补。完成新赵线只甲路口、307国道良村段、新赵南线等路段垫补坑槽500余平方米。

image.png

“修”提升绿化效果。对辖区内管养路线路界内的路肩杂草、高草进行修剪清理。养护工人身着统一的安全标志服,携带割草机等工具,对公路沿线路肩、边坡杂草进行了集中清理。重点对道口、边坡等杂草以及路肩上的杂树、杂草进行砍除,修剪后的路肩草坪平整、美观,公路沿线环境进一步美化。同时避免树枝的生长对交通指示牌、驾驶人员视线等造成的不良影响,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image.png

“洁”亮化路容路貌。开展公路沿线设施维修、清洁、粉刷工作。利用一周时间完成了定浚线维修设施工作,更新警示桩62根,里程碑1个、百米桩36根、维修挡墙200延米,清洗标志标牌、中间隔离护栏5处。同时,组织专业人员对307国道良村立交桥进行墙皮铲除、打磨找平、粉刷,打造靓丽风景线,确保路域环境整洁美观。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