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连续驾驶10小时 追尾后还在打瞌睡

2021-08-11 15:4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祁洪翔)近日,东吕高速k476公里处发生一起货车追尾事故,路罗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经深入调查,发现后车司机连续驾车10小时行驶了1000余公里,属于典型的疲劳驾驶,应对事故负全部责任。

民警在现场问询期间,发现后车司机反应迟缓,还不停的打瞌睡,怀疑其存在疲劳驾驶的行为,后经货运监管平台查询,该司机连续驾车10小时行驶了1000余公里,期间竟未停车休息一次,属于典型的疲劳驾驶,在证据面前,当事人终于承认了自己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

最终,民警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处以100元罚金,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疲劳驾驶危害大,易引发交通事故,轻则人车受损、重则车毁人亡!请广大驾驶人合理安排行车时间,连续驾车不得超过4个小时,一旦有困倦的感觉,千万不能硬撑,应立即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等困倦感消除后再开车。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一次扣12分;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一次扣6分。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