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石家庄上线“防疫”单车,引导市民科学防疫

2021-08-16 16:3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传播科学防疫知识,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携手882新闻广播、哈啰出行上线“防疫单车”,通过哈啰单车语音锁及单车U型牌传播防疫知识,提高市民防疫意识。

image.png

细心的市民最近不难发现,哈啰单车语音锁一改往日的“hello”提示音,转变为了“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携手882新闻广播提示您,科学防疫,从我做起。”据悉,自8月9日起,石家庄市民在扫码开锁后,都会听到市疾控中心定制的防疫语音,倡议市民科学防疫。同时为积极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市疾控中心携手哈啰出行利用单车的高触达性、高流动性的特点,在哈啰车把处安装科学防疫U型牌,提醒市民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为引发市民的关注和自发的支持,在“防疫单车”上还可以看到哈啰出行为市民贴心准备的免洗洗手液,号召市民关注防疫,筑牢城市防疫防线。

近日,为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2021年7月6日以来,凡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原则上暂缓来石返石,已来石返石人员和确需来石返石人员,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委会)报告,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防控措施;请市民持续关注各地疫情发展变化及风险等级调整情况,密切关注身边是否有来自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人员,如发现相关人员请主动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并劝导相关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此外,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预防病毒传播、降低疫情风险。”

image.png

“为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自疫情新发病例出现后,我们就对全市所有车辆开展消杀工作,主要是针对车把、车座、车锁等易接触部位。每天的消杀主要集中在用车高峰期,充分保障用户骑行安全,市民可放心骑行。此外,我们还要求每天上岗运维做好体温监测和报备工作,并随身携带消杀和防疫物品,如果市民有临时需求可以找哈啰运维寻求帮助。在此,也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响应疾控中心防疫政策,共同抗“疫”,人人有责。”哈啰出行石家庄城市负责人黄承胜表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