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中俄两国首座跨江铁路大桥铺轨贯通;又一惠民举措来啦

2021-08-18 17:3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石家庄机关事业单位门前1799个车位免费向市民开放、相约冬奥|延崇筹建处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一套动作下来12分没了……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第三届交通运输行业公益广告大赛火热进行中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通知,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逐梦新征程”第三届交通运输行业公益广告大赛,即日起开始征集作品,内容涵盖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等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

石家庄机关事业单位门前1799个车位免费向市民开放

自8月17日起,石家庄市平山县、晋州市、鹿泉区等10个县(市、区)机关事业单位所属门前广场、空地设置的停车场,向社会开放共享,可提供车位1799个。这是石家庄市解决群众“停车难”的又一项惠民举措。

为加快推动停车场规范管理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停车乱、停车贵问题,连日来,石家庄市广开言路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意见。根据群众意见,各县(市、区)政府认真摸排核查辖区机关、事业单位所属门前广场、空地设置的停车场,对具备错时共享、对外开放的实行免费停车。截至8月17日,10个县(市、区)共确定92个停车场、1799个泊位免费向市民开放,并规定连续停放最长不得超过24小时。

二、河北高速速报

8月18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转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3和8。北京市:限行尾号3和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京哈高速京秦段:因临时管制,分流与沿海高速互通K262处北京方向的危险品车辆、超限运输车辆。因临时管制,北戴河站、抚宁站、卢龙站、迁安站、唐山北站、鸦鸿桥站、玉田站、榛子镇站双向禁止五轴(含)以上货车上道、车长12米以上货车上道、危险化学品车辆上道、超限运输车辆上道。

黄石高速(G1811):黄石高速藁石段:因车流量大,北五女站上道口K289+301处双向车辆缓慢通行。因改扩建施工,藁城西站上/下道口双向关闭。

相约冬奥|延崇筹建处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为全力做好冬奥会专用路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提高冬奥会期间保畅实战水平,8月17日,延崇筹建处根据制定的冬奥会交通保畅应急预案要求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image.png

演练于下午3时正式开始,模拟延崇筹建处大海陀工区巡查人员发现K111+450(北京方向)处边坡发生落石险情,立即向工区相关负责人进行汇报,后者了解情况后立即集合养护作业队伍、通知相关部门准备施工机械及材料,出具养护《维修通知单》,并向工区值班领导报告情况。随即,该工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入应急状态,应急工作小组迅速奔赴现场,在现场摆放安全警示标志、路锥,疏导车辆,保障抢险人员的安全。现场维修负责人第一时间掌握现场地质灾害情况后,及时组织抢修,快速清理灾害现场的碎石残渣,恢复交通。最后,全体人员有序收回安全标志,撤离现场,演练完成。

image.png

本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是延崇筹建处冬奥保障系列演练活动的重要部分。通过实战演练,延崇筹建处将进一步完善各单位在面临突发地质灾害时的应对反应和处置措施,检验各单位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各部门应对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和协作默契度,为今后应急处置积累经验。下一步,延崇筹建处将继续开展铲冰除雪京冀两地联合演练、隧道救援演练等,进一步增强实战能力,为圆满完成冬奥会应急保障、道路保畅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三、交管交警、铁路出行

交管交警:一套动作下来12分没了

8月6日上午9时许,高速交警涿州大队执勤民警在实时监控中发现,在京港澳高速涿州检查站前广场上,一辆黑色轿车在高速公路上掉头逆行,随后从健康城下道口驶离了高速公路。民警迅速部署拦截,并将该车引导至收费站安全位置。

经了解,该车驾驶人因为想下道但是走错了路便在高速公路上掉头逆行。民警对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您:车辆在出行前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行驶过程中,注意观察路侧标志标牌,行经互通或枢纽附近时,一定要牢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

应采取“渐进式逐车道变道”的方式,不可在驶出高速公路时临近出口位置才紧急变道或突然减速,更不可急停、倒车或掉头。如果错过出口,应当将错就错往前开,到下一个出口掉头。

铁路出行:中俄两国首座跨江铁路大桥铺轨贯通

8月17日9时58分,在同江中俄黑龙江铁路大桥施工现场,随着中俄两国准轨接口最后一组轨道夹板安装完成,标志着中俄两国首座跨江铁路大桥——同江中俄黑龙江铁路大桥实现铺轨贯通,为大桥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新建同江中俄黑龙江铁路大桥位于中国黑龙江省同江市与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市之间,桥梁全长7194米,引桥长4979米,主桥长2215米,其中中方境内主桥长1886米,俄方境内主桥长329米,设计运营时速100公里,年过货能力2100万吨。

据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同江中俄黑龙江铁路大桥建设创造了多项纪录。它是连接中俄两国的首座跨江铁路大桥,在国内外首次采用钢桁梁上铺设四线套轨无砟轨道板施工方案。

四、行业聚焦

年轻人的第一台运动轿跑 | 奕炫成就Z世代酷盖梦想轿跑

奕炫家族被网友们称作“国民改装神车”,其中,2021款奕炫更是成为酷盖青年彰显个性、实现自我的潮流之选。源自于歼20双垂翼的环形尾翼设计,2021款奕炫每一眼都呈现出生命动感的强大力量。如此设计,不仅仅是颜值上更潮酷,更可以在综合气动布局上提高整车操控性,在高速情况下提供更多下压力。

仔细审视2021款奕炫,无论是追求运动风格的,还是追求精致美学的,都会被它的獠牙形式的前唇所吸引住,这种强调运动感的低趴风格,也在无形之中增强了车辆的“攻击性”,驾驶在道路中必然很炫酷。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大党是怎样炼成的:解码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人民日报理论部 编

内容简介:本书由人民日报理论部主编,所遴选文章既融合了国内一流专家学者的理论视角,又呈现了长期奋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的实践经验。该书通过系统的理论思考,围绕如下方面展开论述,力图回答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这一重大命题: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如何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党在组织建设上如何聚天下英才、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改革创新上如何不断开辟“中国之治”的新境界、以自我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又如何通过奋斗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书写追赶和引领时代的伟大传奇。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