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迁安收费站:学史力行办实事,降本增效解难题

2021-08-18 19:0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旭)为深入贯彻京秦分公司“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要求,近期,迁安站积极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市场意识和效益观念,鼓励职工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从用电、维修等多方面提高维修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image.png

以小见大降低维护成本。入夏以来,为保证配电室设备安全使用,配电室内的风扇昼夜不停地运转。对此,8月2日,我们为配电室安装了温控开关,根据配电室内温度变化,控制风扇的启动与停止,防止设备损坏,有效延长风扇的使用寿命,降低配电室内电气设备因温度过高产生的火灾隐患,保证了全站的电力供应。

主动作为抢修机电设备。本着“中小修不出站”的理念,鼓励机电员深入学习、交流、实践机电业务,争当行家里手。8月8日,X12 ETC车道线圈报警,栏杆无法正常起落,经排查判定为线圈故障,为快速恢复车道通行,我站机电员从通讯井检测到收费岛下埋管线挖掘,逐段梳理机电线路,寻找故障点,经2个小时抢修,排除了故障、恢复了通行。

修旧利废改善作业环境。每天收费员都要转身、点头、微笑、伸手……完成一系列礼仪动作上千次。收费亭内的座椅也伴着收费员一起旋转、起落、滑行……如此高频率的使用出现了各种问题。为创造温馨、舒适的工作环境,8月8日,我们立足自身实际对收费亭内所有座椅进行了自检自修,逐一排除故障,提升安全系数,提高了座椅的使用寿命。

8月份,通过修旧利废,累计完成风扇改造1处、抢修机电设备1处、整修收费亭内座椅25把,预估节约运营成本5000余元。

下一步,迁安站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持续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对标先进,转变思想,提高效能,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开拓创新视野,营造创新环境,为京秦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