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网约车平台要设定抽成比例上限;长城汽车全球布局再下一城

2021-08-19 1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交通运输部要求网约车平台设定抽成比例上限、青银分公司连续12年资助17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交通运输部要求网约车平台设定抽成比例上限

8月1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交通运输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动近期出台的《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各项举措落地实施,要求网约车平台企业规范自主定价行为,降低过高的抽成比例,加强与驾驶员之间的沟通协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向社会公布。

近年来,网约车行业快速发展,目前全国共有236家网约车平台企业,取得许可的网约车驾驶员超过351万人。个别网约车平台在获得市场优势地位后,随意调整计价规则等经营策略,侵害了驾驶员的劳动权益。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负责人李华强介绍,交通运输部将指导和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依法合规用工,更多采取劳动合同制用工方式,合理确定平台与驾驶员之间的权利和义务;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综合考虑工作性质、劳动强度、工作任务、当地平均工资、市场经营状况等因素,合理确定驾驶员劳动报酬标准,并向社会公布;要求网约车平台企业持续优化派单机制,尽可能提高车辆在线期间的运营效率,避免驾驶员超时劳动和疲劳驾驶。

二、河北高速速报

8月19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大雨转雷阵雨。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4和9。北京市:限行尾号4和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黄石高速(G1811):黄石高速藁石段:因车流量大,北五女站上道口K289+301处双向车辆缓慢通行。因改扩建施工,藁城西站上/下道口双向关闭。

唐津高速(S0105):唐津高速:因临时管制,分流唐港站唐山方向五轴(含)以上货车、车长12米(含)以上货车、危险品车辆、超限运输车辆。因临时管制,唐港站唐山方向禁止车长12米(含)以上货车上道、危险品车辆上道、超限运输车辆上道、五轴(含)以上货车上道。

青银分公司:连续12年资助17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8月18日,青银分公司2021年“河北高速 青春圆梦”助学活动在新河收费站举行,对新河县西流乡申家庄村2021年高考贫困学子王洋进行了资助,这已是青银分公司连续第12年开展的资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活动。

活动中,青银分公司副总经理付建法代表青银分公司将2000元爱心助学金送到了王洋手中,付建法勉励王洋要克服暂时的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加倍努力,奋发图强,靠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为家乡做贡献。王洋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期望。

据了解,王洋母亲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眼睛几近失明,丧失生活能力。父亲患有腰疾,不能干重活,一家人仅靠几亩薄地勉强维持生活。高中三年,他省吃俭用,刻苦学习,在他拿到张家口学院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既欣喜又慌张,高额的大学学习生活费用对他的家庭来说有很大压力。青银分公司党委书记侯岩峰在得知王洋的情况后,委派分公司团委到其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最终决定对其进行资助,帮助他顺利步入大学。

此次捐赠的助学金全部来自青银分公司职工爱心捐款。从2010年开始,青银分公司连续12年开展资助贫困高考学子圆梦大学活动,共为17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考学子提供爱心助学金60000元。在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的同时,培育了职工厚德崇善的高尚情操,融洽了与沿线驻地群众的关系,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彰显了河北高速作为省属重点骨干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惊险!夫妻吵架殃及后车

8月9日晚23时30分许,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接到报警称:大广高速北京方向1542公里+800米处发生一起三车碰撞事故。接警后,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经现场勘查询问得知,事故发生原因为司机于某驾驶冀T牌照黑色小轿车在行驶途中,因琐事与丈夫发生口角拌嘴。行驶至事发地时,猛然发现走错了路,在没有观察后方通行情况下就突然减速变更车道,致使后方刘某驾驶京A牌照白色小轿车避让不及与其发生碰撞。碰撞导致冀T牌照黑色小轿车侧翻在地,随后京A牌照白色小轿车又与右侧第三车道正常行驶的王某驾驶的小货车发生碰撞。

事故造成三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交警最终认定:驾驶人于某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二款:“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相关规定,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刘某、王某无责。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您:高速行车,要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不要开车有打手机、喝水、吃东西、操作导航仪等“小动作”。车上其他乘客也应尽量减少与驾驶员聊天、打闹,避免分散驾驶员注意力。

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请勿随意变道。变道前要注意观察路况,提前开启转向灯,确保安全后再变道。严禁一次变更两条以上车道,尽量避免紧急刹车。

四、行业聚焦

EXEED星途发布M3X火星架构PRO,助力品牌持续向上

8月18日,星途品牌“创·变·进阶”M3X火星架构PRO发布会隆重召开,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产品开发管理中心执行总监徐有忠博士与EXEED星途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叶磊详细讲述了火星架构的升级点,并带来诞生于该架构下的新车型——星途凌云400T引发广泛关注。

本次发布的M3X火星架构PRO不仅是世界级高性能架构,而且是助力星途品牌从2.0阶段转为品质再向上的3.0阶段的重要依托。其中,M意指火星(Mars)、3代表3生万物、X则是无限可能,共同组成M3X。本次M3X火星架构PRO为消费者带来4大模块,13项升级客户利益,63项产品技术/功能革新。

深入布局南美市场 长城汽车收购奔驰巴西工厂

2021年8月18日,巴西圣保罗,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就收购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正式签署协议。

长城汽车收购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后,将按照长城汽车全球制造标准引入先进的生产、品质管理和环保、信息化管理理念,将工厂打造成长城汽车全球智能化生产基地之一,以覆盖巴西国内及南美其他国家市场。

工厂交割预计将于2021年底前完成,工厂通过改造后的年产能将达到10万辆,为当地创造近2000个就业岗位。

2021辉煌梦.邯郸机车音乐嘉年华——唱响邯郸 激情永年

河北邯郸永年地理位置优越,四省临界,交通发达,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丰富,是旅游度假佳境。“辉煌梦机车音乐嘉年华”成功落地河北邯郸永年区。

“邯郸辉煌梦•机车音乐嘉年华”将于2021年10月1日至10月4日,河北邯郸举办。

此项赛事是国内专为汽车爱好者打造的一项以汽车元素为核心,以“多元化”主题IP为支撑,极具娱乐性、专业性、互动性及公益性的大型泛娱乐化综合型嘉年华盛会。涵盖了音乐节、越野赛事、潮车展示、模特大赛、娱乐美食等多种特色活动项目。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雷锋故事》 陈广生 崔家骏 著

内容简介:本书以雷锋的成长经历为线索,讲述了雷锋的感人事迹。他热爱学习,抓紧一切时间读书;他不惧艰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勤俭节约,不浪费一丝一线;他乐于助人,在火车上,给老人让座,帮大嫂买票,给旅客端茶送水……雷锋是中国人的榜样,其精神是我们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