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通车;投诉举报方式来了

2021-08-23 17:3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投诉举报方式来了!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最新公布世界平均海拔最高高速公路全线通车、河间交警用警车开道护送病人就医、“顶流”爆款来袭,欧拉好猫GT木兰版正式预售……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投诉举报方式来了!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最新公布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最新发布关于全省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清单的公示,同时征集全省公路上违规设置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线索。

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深入开展坚决整治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工作的通知》(交公路函〔2021〕224号)和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坚决整治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工作实施方案》(冀交公〔2021〕234号)要求,我厅组织开展了全省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排查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共计4680处,其中,限高架4554处、限宽墩51处、检查卡点75处。

投诉举报小程序:“前路无限”小程序


“前路无限”小程序二维码

说明:货车司机、货运企业和沿线群众通过微信扫描“前路无限”小程序二维码(如图所示)进入微信小程序,对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进行投诉举报,并对处理进展和结果进行实时查看和评价。

世界平均海拔最高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8月21日,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羊八井段通车试运行。至此,全长295公里的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拉萨段全线通车。通车后,拉萨市与那曲市之间的车程由6个多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这条公路建设于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地区,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

二、河北高速速报

8月23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雷阵雨转多云。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1和6。北京市:限行尾号1和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大广高速(G45):大广高速:因北京车流量大,霸州站、固安温泉园站、固安站北京方向关闭。

唐津高速(S0105):唐津高速:因临时管制,分流唐港站唐山方向五轴(含)以上货车、车长12米(含)以上货车、危险品车辆、超限运输车辆。因临时管制,唐港站唐山方向禁止车长12米(含)以上货车上道、危险品车辆上道、超限运输车辆上道、五轴(含)以上货车上道。

石黄分公司:唯美百日菊 扮靓我站区

“你们院里那一片花真好看、那是什么花?让人眼前一亮”这是来自过往司乘的称赞。“快看这朵花太好看了,我要拍照”“看这花开的这么好,心情立马美丽起来”,这是来自职工们的肯定。

近日,石黄高速河城街站前院围栏旁花池里开满了鲜花,一大片百日菊竞相开放。红橙紫白,争奇斗艳,层层叠叠的花瓣在绿叶的衬托下更显娇美。微风拂过,一朵朵百日菊在风中摇曳私语,把河城街站妆点得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由于土壤较薄,河城街站院内尤其是前院靠近车道的大片绿地稀疏、干枯,严重影响了站区美观。7月中旬,在站长刘辉的带领下,河城街站职工经过清理杂草、翻土、撒花籽、浇水等劳作,在8月中旬,终于迎来了百日菊盛开的景象,扮靓了站区、美化了窗口形象。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河间交警用警车开道护送病人就医

8月19日,河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交警用警车开道,紧急护送患病老人到河间市人民医院及时就医,使病人脱离生命危险,其家属连声道谢。

当日上午8时15分许,河间市公安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车里有一名需要紧急送往医院的病人,需要交警同志护送一下,我们从榆林庄出发,请交警同志在北环红绿灯处等待我们一下。”指挥中心民警询问了车身颜色、车牌号码,便立即指派城区中队出警。 

接警后,城区中队副中队长王浩乾带领吴洪赞立即赶往北环红绿灯处等待,看到报警车辆后,执勤交警立即用警车开道,亮起警灯,通过使用喊话器提醒沿途车辆让行,仅用10分钟的时间就到达河间市人民医院急救室。到达医院后,执勤交警忙前忙后,将病人送到急诊中心进行救治,等病人脱离危险后悄然离开。

四、行业聚焦

“顶流”爆款来袭,欧拉好猫GT木兰版13.8万正式预售

8月20日,备受瞩目的欧拉好猫GT木兰版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13.8万元起。作为首款面向女性的新能源性能车型,欧拉好猫GT木兰版从首次亮相开始,便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可以说,生来自带话题的欧拉好猫GT木兰版,“爆款IP”势头已初现。

究其“爆款”魅力来源,酷飒、野性、未来感可谓是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三大“爆款IP”基因。整车外形彰显复古未来主义猫力动感美学,仿碳纤维装饰件全方位包裹、前脸夸张的L型獠牙装饰、轮毂猫爪撞色设计,再加上专属GT运动尾翼,营造出又萌又凶的“猫力”美学底蕴,令小姐姐怎能不爱。

强势性能,释放驾控爽感!试驾星越S

全新进阶的星越S以全面刷新的性能实力和同级领先的配置,为车友带来更综合的操控乐趣和驾乘感受。8月21日,由河北荣神吉利4S店举办的星越S媒体试驾会在石家庄野生原度假酒店举行。据悉,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中国高性能SUV星越S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售价为13.57万~17.17万元。

在实际驾驶中,星越S的性格是稳中带劲,不论是过弯,还是提速时动力输出线性不突兀,低扭出色。在舒适模式下,变速箱升挡积极,转速一直平稳地维持在1500rpm左右;而运动模式后,油门踏板变得相对灵敏,绝不拖泥带水,深踩油门后,声浪绝对是个惊喜。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于洪君 主编

内容简介:本书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含义、影响、如何应对等问题进行了系统介绍与阐释。作者权威,论述深入,可读性强,有利于广大读者认清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提高应对能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