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羊范收费站坚持突出“四个创新”助推党建与业务双推进

2021-08-27 14:1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羊范收费站围绕“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工程,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创新亮点激发党建活力,打造示范型党支部,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推进。

image.png

一是创新“阳光暖心服务”党建文化主品牌。创建“阳光暖心服务”党建文化主品牌,暖心人、服务家子品牌,致力于“暖心服务司乘”、“爱心回馈社会”、“真心关爱员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延伸服务共计6000余次。开展“五必谈、五必访”了解员工动态,组织员工每月过“集体生日”,实现“对外服务司乘、对内温暖员工”相互促进。

二是创新开展“项目党建”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形式,促进组织建设与生产发展互动共融。坚持支部引领、党员示范,建立支部委员责任区(支委+班组,增强凝聚力);坚持党员包保,亮身份,密切联系群众(党员+群众,增强创造力)。至今已为群众破解难题2件,党员为群众办实事36件。

image.png

三是创新“线上+线下”服务活动。线上创建“羊范收费站暖心服务群”,24小时为司乘提供出行路况信息、站口管控等实时信息,增加了与当地群众、司乘的粘合度;线下积极拓展延伸服务,为过往司乘提供推车、问路、医药箱等服务。常态化疫情管控期间,下道口设检疫点,收费站积极为属地联合检疫组人员提供电力供应、餐饮、热水等服务,提升企业社会知名度。

四是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用“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立“你读我听·共学党史”读书班,七一前开展读书活动100期,献礼建党100周年。创新站区内走廊文化,在楼梯台阶上粘贴设有建党100周年和领导人讲话的楼梯贴,彰显“组织建设”示范型党支部特色。

下一步,羊范收费站党支部将继续创新活动载体,积极探索生产现场讲党课、随时随地促学习模式,充分实现支部建在一线、党员就在身边暖心效果,助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推进。(通讯员孙中稳)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