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汾分公司:加强精神文明创建 助推企业蓬勃发展

2021-08-27 14:3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河北高速集团党委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创建的指导意见,邢汾分公司坚持以“以民为本、常态长效、推动发展”为原则,将精神文明创建与重点工作同步推进、协调发展,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分公司文明实践、文明培育和文明创建,为分公司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舆论环境。

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集中学习200余次,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立了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学习体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54321”学习宣传模式,以“123”工作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重点推进“两化一示范”工作和“项目党建”举措。以党支部“两化一示范”为主线,制定了题为“抓党建,‘两化’做基石,出亮点,‘示范’展新猷”的“书记项目”,着力提升基层党建的质效。

培育价值追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分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向劳动者致敬”主题学习月、“邢汾十大楷模”、“基层员工标兵”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挖掘出群众身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个人15人、先进集体2个。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共获得省部级荣誉称号、奖项5项,厅级荣誉称号、奖项7项。

深化企业文化,在分公司创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和谐环境。建立以“同是邢汾人,共爱这个家”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塑造“干净、感恩、激情、幸福”团队精神,深入开展“八要八不要”行为准则实践活动,举办“讲好邢汾故事”3期,引导全体员工将企业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分公司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以“幸福站区、温馨家园”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读书日”活动、亲子朗诵比赛、书画摄影视频大赛等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打造“节约型”单位,开展了节电改造,从分公司总部推行到基层各单位,用电量比去年同期节约79万度电,电费节约36.5万元。

提高服务质量,树立优质文明服务窗口形象。积极推进准全天候通行示范路建设,在“路警一体化”精准交通管控服务的基础上,加强路警深度融合、警企共享共建、科技设备支撑,解决了恶劣天气下人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合计保障通行时长274.26小时,减少收费广场滞留车辆9.19万辆,服务司乘人员18.39万人。

开展“建功十四五·先锋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8次、“精准帮扶,爱心捐助”3次、“抗击疫情我先行”无偿献血3次,升级完善“爱心驿站”功能,主动为司乘提供服务,解决困难,保驾护航,树立邢汾高速良好窗口形象。

勇于创先争优,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质量。深化文明号、示范岗创建活动,积极申报省级青年文明号1个、省直青年文明号2个。荣获省直工会“巾帼心向党”全省女职工风采展演活动一等奖。积极参与新时代“冀青之星”青春榜样主题选树活动和“中国路姐”评选活动,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质量。

厚植为民情怀,用情用力解决好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分公司党委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员工群众办好事、解难题。为员工搭建车棚,解决车辆夏日暴晒、冬季雪冻等问题;修缮全线宿办楼,解决汛期漏雨问题;开通基层单位来往班车,为单位驻地较远的员工提供便利;院区门口安装减速带和爆闪灯,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高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