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这个主题画面真亮;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发布新战略

2021-08-27 18:0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2035年我国交通运输关键核心技术要实现自主可控、全力做好雨后桥隧隐患排查工作、司机被困车内,民警紧急救援……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两部门:2035年我国交通运输关键核心技术要实现自主可控

近日,交通运输部与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科技创新驱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意见》,明确到2025年,交通运输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显著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前沿技术与交通运输加速融合,初步构建适应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需要的科技创新体系。到2035年,交通运输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全面增强,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前沿技术与交通运输全面融合,基本建成适应交通强国需要的科技创新体系。

二、河北高速速报

8月27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5和0。北京市:限行尾号5和0。(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黄石高速(G1811):青银/黄石高速石太段:因南新城站下道口匝道K318+233至K318+700处施工,南新城站下道口双向关闭。

沿海高速(G0111):沿海高速:因车流量大,丰南南站附近K152处天津方向车辆间断性缓慢通行约5公里。因滦南南站附近K114处秦皇岛方向发生交通事故,南堡站、唐海北站秦皇岛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养护工区:全力做好雨后桥隧隐患排查工作

近日,玉田境内连续出现短时强降水及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并迅速妥善处理,玉田北养护工区组织人员对管养段内桥隧防汛重点部位进行雨后隐患排查,确保汛期桥隧运营安全。

image.png

巡查人员重点对桥面排水是否畅通,通道有无积水及淤泥,两隧道明洞上方截水沟、洞口排水沟有无堵塞,洞口路堑有无水毁冲沟,洞内衬砌有无渗水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并记录留存影像资料,同时组织人员对需要立即处治的病害及个别存在淤泥的通道及时进行处理。

玉田北养护工区以 “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为契机,及时做好桥隧隐患排查工作,为接下来的养护工作积累第一手资料,便于有针对性地制定养护方案,做到精准养护,有效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桥隧运营安全提供保障。

三、交管交警、民航机场

交管交警:司机被困车内,民警紧急救援

8月21日9时57分,在京台上海方向167公里处,发生一起三辆大车追尾事故,其中第三车驾驶人受伤。

高速交警青县大队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第三车驾驶人被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随后民警同其他车驾驶人合力将第三车的玻璃砸开,救出被困驾驶人,并拨打了120救援电话。随后,民警将受伤驾驶人抬至应急车道上休息,等待进一步救援。

在后期的事故处理中,由于第三车当事人受伤委派他人到大队处理,民警与事故当事人视频取得了联系,当事人称其在驾驶期间走神,刹车没刹住,导致事故的发生。目前,驾驶人身体已无大碍,正在接受治疗中。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分心驾驶危害极大,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开车途中,一定要集中精力,千万不要在车内打电话、发微信、抽烟、捡东西等。请大家一定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车安全。

民航机场:石家庄机场打造“燕赵十四风光”历史印迹主题公益画面

近日,石家庄机场利用2号航站楼到达夹层灯箱媒体倾情打造“燕赵十四风光”历史印迹主题公益画面。

本次公益画面发布的主题为“弘扬地域特色,尽显大美河北”。在画面设计方面,结合河北悠久的历史与渊源的文化,逐一遴选出河北所辖14个地(县)级市及雄安新区最富代表性的名胜特产,画面设计简洁优雅,极具张力,颇显古风,有着浓醇的燕赵味道。

四、行业聚焦

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发布“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

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盛大开展,本届智博会主要系列活动之一的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也于8月24日盛大开幕。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紧扣“新汽车 新生态”主题,在8月24日—27日活动期间,设立了高峰论坛,及产品、用户、新能源技术、智能化技术、营销服务、短途智慧物流等六大专题分论坛,为中国汽车产业打造了开放、合作、共享的行业思想交流平台。

image.png

在大会首日,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阿维塔科技旗下的智能电动汽车首款代号为E11的产品、长安汽车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首款战略车型C385等一系列重磅创新落地成果也于高峰论坛上首次亮相。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平凡的世界》路遥 著

image.png

内容简介:《平凡的世界》是中国作家路遥创作的一部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百万字长篇小说。全书共三部。1986年12月首次出版。该书以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间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安和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