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交通头条

河北曝光8月份运输企业交通违法“大户”

2021-08-27 20:2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27日讯(通讯员于世强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今天,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了8月份全省客运、旅游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四类重点运输企业交通违法“大户”企业及违法突出运输车辆,警示广大运输企业落实好交通安全管理措施,主动预防交通事故,减少交通违法。

为有效防范大型车辆突出交通违法导致的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正在开展公路大型车辆“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专项治理行动。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公路客运退转旅游客运、卧铺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以及中重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特别是长期异地运营客运车辆,以及快递物流车辆和只有1名驾驶人的货运车辆。每月5日、15日、25日以及9月19至21日(中秋假期)、10月1日至7日(国庆假期)为全省统一行动日。

河北省交管局提醒全省运输企业,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刻不容缓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所属驾驶人教育管理,不断教育、密切监督驾驶人守法驾驶,杜绝交通违法,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有效防范交通事故,实现企业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