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交警部门组织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座谈会

2021-08-30 16:0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马国利)为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唐山市交警一大队大队长李志生、教导员彭立民、副大队长于华杰及宣传中队中队长郑扬眉组织辖区女织寨乡下辖的18个村庄的村主任召开了一次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座谈会,依托乡、镇两级政府和村两委,全力做好农村事故预防工作,共同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会议由女织寨副乡长张博主持。

image.png

会议中,彭立民首先对女织寨乡下辖的18个村庄的机动车数量及驾驶员数量进行了统计,机动车数量为14685辆,驾驶人9343人,其中大型汽车538辆、小型汽车12760辆、摩托车605辆、挂车725辆、其它车辆57辆。目前通过辖区的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信息情况来看,数量还是较为庞大的,在管理和交通安全宣传上更是不能有一点松懈,交警一大队宣传民警也将定期到各村庄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并通过张贴挂图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等,形成“天天见宣传,时时受教育”的全覆盖宣传模式。

然后于华杰针对近期在秦皇岛青龙县发生的“8.17”事故和2021年以来在女织寨乡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了通报,告知各村主任及村干部要向村民们进行广泛的宣传,做到居安思危,汲取教训;并对下一步开展的交通管理“两站两员”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郑扬眉就如何推进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出具体方法,主要针对本村交通安全的薄弱环节,结合大队“安全提示微信群”推送的交通事故案例和交通安全知识,利用农村大喇叭和入户或者在村民集会等场所进行集中宣传,并请村两委能够积极配合,共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最后李志生大队长听取了各村长对交警一大队今年以来在交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一些改进的措施和建议,一一进行了记录,包括辖区道路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存在问题的及时进行整改,并表示交警一大队将始终秉承“为群众办实事”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优化交通管理方法,全力服务群众的平安畅通出行。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