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石安分公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热、活、实”

2021-09-02 16:2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学思践悟强素质,深学笃行促提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安分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立足实际、积极谋划、开拓创新,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细悟上“见成效”,在笃行上“出实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image.png

全线“动员令”,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石安分公司各级党组织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奏出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

各级党组织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采取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把稳思想之舵。截至目前,依托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集中学习17次,积极开展交流研讨8次;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490套,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500本,增添红色“读书角”37个。

分公司党委充分利用沿线可变情报板、LED显示屏、网站等资源,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同时,配合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栏和展板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共制作宣传标语415幅、展板156块;滚动播放宣传标语41500余条次;开办内部简报18期,党史学习教育视频94个。其中,邯郸南站制作“中国精神”宣传墙、沙河站安装路灯党建牌并手绘宣传标语墙体,以新颖独特的宣传方式打造学习新阵地。

红色“资源库”,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分公司各级党组织不断创新拓展学习教育方式方法,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截至目前,分公司各级党组织走进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89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98场,受众2210人次;开展“好声音·读党史”“红色歌曲微视频和书画摄影大赛”“党支部书记擂台赛”“讲好党史故事”等系列活动835次,撰写学习心得468篇。

image.png

聚焦“小切口”,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分公司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聚焦司乘体验。分公司在沿线共设置党员先锋岗98个,党员责任区26个,党员突击队2个,全力打造畅安舒美通行环境,着力提升司乘满意度。一是启动通行费扫码支付功能,配备66部绿通验货查验设备。二是与交警、路政建立联动机制,巩固和深化“精准封路措施”,完善“路警一体化”响应机制,并将全程监控视频接入高速交警警务指挥中心,切实提高高速公路保通保畅能力,实现恶劣天气下封路次数、时长“双下降”。三是与河北交通广播(FM992)建立992半点播报。四是建成车辆分流控制系统,利用雷达测距技术,精准实现客货车分道行驶。其间,分公司勠力保障300余辆驰援河南救灾车辆快速通行,科学有效应对“七下八上”主汛期。

关注职工所需。分公司各级党组织听民意、察实情,用心用力用情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不断提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赢得职工好评连连。截至目前,与职工开展“谈心谈话”1470人次;为全线收费岗亭配备电暖器150个;建设职工之家36个;增加大病筛查等体检项目。

积极服务社会。分公司驻村工作队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柴鸡养殖基地的建设,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分公司广泛开展“高速志愿行”活动,党员们主动融入社区党建网格,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225人次;在分公司的统一安排下,各党支部广泛开展革命老区困难农户和英烈后代结对帮扶活动8次。

image.png

抓住关键重点。分公司全力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行为动力,振奋精神、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石家庄绕城高速以内高速公路取消收费工作全面加快,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全力冲刺,吹响了支持省会建设的冲锋号。青兰改扩建工程全面加快,深入推进平安工程、绿色工程建设,抓质量、保工期、促进度,确保按期完工、早日通车。黄石改扩建工程竣工验收全面加快,完成缺陷遗留工程9项,项目获评2020年度河北省建设工程安济杯奖。石安改扩建工程收尾工作全面加快,剩余9条连接线做好竣工验收准备。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分公司党委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聚焦多元发展、深化自修自养、勇于改革创新,坚持以实际成效助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让党旗在高速一线高高飘扬。(通讯员魏好余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