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再推1713个夜间免费泊位;共享数字盛宴

2021-09-06 17:2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好消息!河北石家庄再推1713个夜间免费泊位、危急时刻显身手 勇于担当好榜样、长城汽车携五大品牌亮相2021数博会……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好消息!河北石家庄再推1713个夜间免费泊位

今天,石家庄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9月7日起,在煤机一区等老旧小区周边智慧泊车公司35个停车场的1713个泊位,实行白天收费,夜间(每日19:00—次日7:30)免费,供市民选择停放。这是8月11日,石家庄推出首批757个智慧泊车夜间免费停车位之后,再次为广大市民释放的“停车红利”。

本次公布的这些停车场将按照石家庄市规范停车场的工作要求,依旧统一施划蓝白双色停车泊位线。市民只要今后见到蓝白双色标线的泊位停车,即表示实行白天收费、晚间免费。每日7时30分直到19时,实行政府规定价格收费,夜间(每日19:00—次日7:30)免费停放。

因近期降雨等因素影响,目前路面标线尚未施划完毕,但视频监控已调试完毕。希望广大市民入场停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关于停车的管理规定,坚持入位停放、顺序停放、有序停放、按时停放、提前驶离,以方便更多市民。

二、河北高速速报

9月6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阴转多云。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限行尾号1和6。北京市:限行尾号1和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沪分公司沧州北收费站:危急时刻显身手 勇于担当好榜样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你的错误,却让别人买单?

8月21日上午9时50分许,大广高速广州方向1562公里处(衡水北出口附近)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

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展开调查,并调取被追尾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视频,还原了事故发生过程:一辆冀A牌照黑色小轿车疑似错过了出口,在第一条行车道违法停车等待向右侧变更车道,后方行驶的第二辆小轿车紧急避让绕过,未发生事故。这时,第三辆车也就是本次事故中被追尾的车辆发现情况后紧急制动避让,而就在这一瞬间,李某驾驶的第四辆车驶来,躲避不及与第三辆车发生了追尾事故。

民警查明第一辆黑色小轿车的驾驶人为赵某,并通知其来大队接受处理。赵某证实,当天自己的确因不小心错过大广转邢衡高速出口,紧急停车变道随后驶离,没想到自己违法变道的行为会导致后方两车发生追尾事故。

民警最终判定:赵某因存在“违法停车、变更车道时影响其他机动车正常驾驶”的违法行为,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李某因“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承担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被追尾车辆无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上错过出口,千万不要突然减速、停车和倒车逆行,要将错就错继续前行,到下一出口再下高速返回。

同时,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行至高速出入口、匝道口等路段应提高警惕,多注意前方车辆状态,避免前车突然停车,变道给自己带来危险。

四、行业聚焦

科技长城 智享出行 长城汽车携五大品牌亮相2021数博会

9月6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河北省会石家庄正式开幕。长城汽车以“科技长城智享出行”为主题,携哈弗、欧拉、坦克、魏牌、长城炮五大品牌多款热门车型以及八项智能化、数字化硬件亮相展会,并通过静态展示区与动态体验区双区互动,多维展示长城汽车科技研发成果,吸引了众多数字经济行业专家、媒体记者、各企事业单位代表等驻足围观,展区人潮涌动。

image.png

作为汽车智能化科技成果的最前沿领域,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成为此次长城汽车的核心展示成果之一。本届数博会,长城汽车携旗下欧拉好猫(搭载L4级自动驾驶的技术验证车)、魏牌摩卡在会展中心园区进行了一场在有限场地内的模拟多场景自动驾驶技术展示,即咖啡智驾成果展示。

image.png

除了赋能整车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如今智能化、网联化技术已渗透到汽车产业的方方面面。长城汽车在数博会上还划分了特定场景低速自动驾驶技术展示区、5G技术展示区、潮玩&功能技术展示等静态展示区域。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写给青少年的党史》 邵维正 主编

image.png

内容简介:丛书围绕“中华民族是怎样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这一主旨,梳理归纳了当代青少年最为关注的60个问题,按历史阶段分编成6卷,每卷既独立成书,又构成一个连贯整体,系统地反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概貌。每个问题后设有“名言金句”“读党史长智慧”栏目,以帮助青少年更好地掌握主要内容和精髓启示,引发思考,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