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无证驾驶临时换坐 铁证如山还原真相

2021-09-07 09:3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高速交警路罗大队在辖区纠违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内的两名乘客在抵达检查点前匆忙交换座位,一系列举动全被前方民警看在眼里。

民警随即上前盘查,发现之前驾驶机动车的白衣男子此时已坐到了后排座上,经系统核查,该男子并未取得驾驶证。在民警的多次质问下,二人还是拒不承认交换驾驶员的事实,铁了心要把戏继续演下去。随后,民警调取了沿途卡口照片,认定白衣男子正是当初的驾驶员,证据面前,二人哑口无言,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最终,白衣男子因无证驾驶,被处罚款1000元,还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而另一位同行者因将车辆交给无证人员驾驶,被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也或面临被吊销。

高速交警提示:不仅无证驾驶将会受到处罚,将机动车交给无证人员驾驶也会受到严厉处罚。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目前高速公路的电子监控技术十分完善,临时换座这种小伎俩很容易就会被识破,切勿自作聪明害人害己。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