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交通安全提醒:石家庄交警和农民朋友“唠嗑”

2021-09-07 14:4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今天是白露节,秋收秋种马上开始了,今天,占用您和家人一点点时间,和您唠唠嗑。” “挣金山,挣银山,交通安全是靠山”“省会交警实打实向大家提示十点...”这些接地气的话语,是石家庄交警向全体农村驾驶人和农村朋友发出的倡议。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多农村家庭已经买了私家车。还有很多人买了货车开始跑运输,靠着勤劳和努力发家致富。但是交通安全时刻永不能忘。9月4日凌晨4点国道G229黑龙江勃利县一重型半挂牵引车与拖拉机追尾相撞,造成15人死亡,1人受伤。9月5日晚,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发生交通事故,造成12人死亡,2人受伤。两天内两起交通事故,共造成27人死亡。农村交通事故频发,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再次敲响警钟。为此,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暖心的话儿说起来。他们坚持用老百姓的话说老百姓的事,印发了“农用车违法载人危险多,务农路上不误安全”“石家庄交警给您唠唠嗑”等劝阻“双违”行为的宣传单页和宣传海报,并发放、张贴到全市农村广场、村委会。

源头劝导管起来。督促全市辖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切实履行劝导责任,从源头劝阻制止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

大喇叭喊起来。广泛利用农村大喇叭播报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农村群众不要乘坐超员车、农用车。

“小手拉大手”拉起来。宣教民警、路勤民警深入农村学校、幼儿园深化“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农村儿童交通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劝导家长尊法出行,安全出行。大力提高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农忙出行、恶劣天气安全出行等秋冬季节交通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