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青银分公司认真贯彻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2021-09-08 15:4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9月7日,青银分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和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集团公司组织的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讲座。

交通运输部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肖殿良博士,重点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从组织保障、监管分工、明确职责、监测预警等12个方面重点讲解了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双控”机制进行了全面介绍,讲解了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

会后,青银分公司进行了组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安全生产法》的实施意义重大,既是结合新实际、回应新情况,也是对于权责关系、惩戒标准的升级与适配,既是系统考量的结果,也是维护法律震慑力、影响力、引导力的必要举措。要求各单位迅速组织学习,弄通弄懂,并认真贯彻执行。

一是全员学习,精准掌握。为了更好地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做到融会贯通,要求领导带头学、主管业务部门主动学、班组岗位集中学,要人人懂法,人人知法、人人守法。 

二是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筑牢安全防线。这次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新增了全员安全责任制的刚性规定。每一个部室、每一个单位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都是安全生产的主角,要做到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做好安全生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三是深化提升“双控”机制建设,要高度重视“双控”机制建设的重要性。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调度、亲自组织、亲自协调,确保把“双控”机制建设落实到位;要按照要求及时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定期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严格落实分级管控措施,防止风险演变引发事故。

四是全面做好“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各单位及时组织开展迎“双节”保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领导在岗在位,遇到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做到科学应对,妥善处理,及时上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