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龙泉寺养护工区:车辆故障被困高速 养护人员暖心救援

2021-09-10 09:2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锡宪)9月9日,龙泉寺养护工区巡查人员在日常养护巡查中,发现在上行方向K460+500处有一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两名司乘人员正围着车辆查看,车后方没有摆放任何安全提醒标志,情况十分危险。为保障司乘人员人身安全和道路安全畅通,巡查人员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在车后方鸣笛预警,摆放反光锥进行安全预警,提醒后方车辆注意减速避让。

image.png

据了解,两名司乘人员是从邯郸回山西探亲,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车辆故障无法行驶,十分着急。巡查人员首先安抚司乘人员情绪,凭借多年车辆维修保养经验并对车辆进行初步检查后,判定故障原因是因为发动机漏油导致车辆无法行驶。考虑到车辆停放在应急车道上并不安全,巡查人员帮助司机将车辆推到前方不远的停车港湾,帮助司机拨打了高速公路统一报警电话(96122)。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巡查人员向司机耐心讲解了高速公路上车辆故障的应急处置方法:首先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反光三脚架,然后所有人员迅速撤离到护栏外侧安全位置并拨打高速公路统一报警电话(96122),切忌坐在车内等待。

image.png

司机对巡查人员的热心帮助表示十分感谢,激动地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解决问题呢!”巡查人员表示:“您太客气了,这都是我们该做的。您只要记住,遇到困难不要慌乱,迅速撤离到安全位置后拨打救援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赶到帮助您的!”巡查人员一直等到救援车辆将故障车辆拖走,才继续开展养护巡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泉寺养护工区始终以“服务司乘”为宗旨,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