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羊群“闲逛”高速路 班长四处寻主人

2021-09-10 11:1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巧领)9月9日,衡水西站收费广场来了一群“羊客”且现场没有看到羊群的主人,羊群在高速上穿行,阻碍正常车辆行驶,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image.png

为尽快消除羊群给交通带来的影响,当班班长作为一线党员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变身“羊倌儿”学着牧羊人的吆喝,小心驱赶着道路上的羊群,将羊群向边坡方向聚拢。同时顺着羊蹄印路线在北上庄村寻找到羊群主人王某。

据了解,王某一大早把家里的二十只羊赶到附近的田地放养,就自行回家了,羊群无人看管便穿过田地,跑到了收费广场。班长听后向王某讲解了行人上高速、高速站口放牧的危害和高速安全防护知识,告诫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千万不要到高速公路周围放牧,避免意外事故发生。王某听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看守好羊群,共同维护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环境。

衡水西站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加强站口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过往司乘的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