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燕赵驿行公司挖掘榜样故事 树立身边典型

2021-09-10 15:2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师彩虹)为进一步加强对道德领域先进典型的服务管理,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近日,燕赵驿行公司广泛开展先进典型宣传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公司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凝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坚持“四好”加强典型宣传

一是建立好信息台账。自文件下发之日起,燕赵驿行公司积极部署,建立“三员”台账,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关注身边群众的急难愁盼,了解群众“微心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挖掘好典型事迹。所属各子(分)公司把先进典型事迹的挖掘作为先进典型宣传宣讲工作的重要任务,与各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开展“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活动,用身边事触动身边人,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三是拓展好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内部网站、钉钉、公司简报等,不定期地刊登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充分利用手机短视频、故事短片等新媒体形式,让员工自己讲述典型人物的感人故事;同时,还充分利用各类社会媒体广泛宣传,增强社会影响力。

四是营造好学习氛围。把学习本单位的先进典型与学习社会方方面面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多用先进典型的事迹教育人、鼓舞人、说服人,逐步形成人人争当典型、人人学习典型、人人尊重典型的良好氛围。

突出“三性”选树先进典型

image.png

以开展的“向先锋模范学习”活动为载体,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代表学习,燕赵驿行公司所属各单位创新开展“树立先进典型”活动。在一线党员、生产经营骨干党员中,选树一批群众认可度高的先进典型,使之起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突出群众性。邯郸分公司职员马利彬和石家庄分公司加油员龚矾,退伍不褪色,换装守初心。他们在休班时间主动携带救援救灾物资和装备,自行奔赴河南参加救援活动,用行动书写初心,用奉献诠释使命。

image.png

二是突出代表性。北戴河分公司加油站站长李贺彬,拥有三个“别称”,他是抢占经营创收制高点的冲锋战士,也是扭住降本增效牛鼻子的勇猛斗士,更是严守疫情防控防护线的忠诚卫士,他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是全体员工学习的榜样。张家口分公司综合部部长刘昊旻,疫情期间迎难而上,连续鏖战两个多月,工作做到了零差错,用真实和平凡的言行,发挥着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被评为2020年度“冀青之星”和燕赵驿行公司抗疫先进个人。

三是要突出先进性。玉田分公司后勤主管王常胜,退伍不褪色,“老兵”新担当。今年3月集团公司调剂至玉田服务区。为尽快适应新角色,尽早熟悉陌生业务,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时刻保持“冲在最前面、干在第一线”的实干作风,完美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衡水湖分公司总监赵亮,践行初心使命的先锋模范。他站位高、干劲儿足,敢于创新,多思路创收,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困难变为机遇,以他出色的工作态度、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着一名优秀党员的誓言。

通过开展“培育先进典型”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大化地促进了公司的生产经营,在公司中营造了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的良好氛围,凝聚追赶超越燕赵驿行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