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宣大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打开方式”丰富多彩

2021-09-10 16:0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宣大分公司通过开展红色诵读、拍摄先进典型宣传片等形式,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和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加热”,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红色诵读 传承红色精神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红色诵读忆初心 红心向党记使命”诵读活动。为了呈现良好的作品效果,活动前期,分公司组织专门力量认真选取符合红色教育主题的拍摄地点,确定了组合朗诵的诵读形式,以落落大方的形象、丰富饱满的激情,进行富有表现力的吟诵,或慷慨激昂,深情诉说,或热情洋溢,娓娓道来,展现出了高速人良好的精神风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增强了分公司广大职工的红色经典传承意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声”入人心。

严督实导 学习教育不走偏

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分公司党委对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通过召开会谈、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及资料欠缺的情况,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各支部均认真做好了会前准备工作,并以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检视材料。经过充分准备,所属12个党支部全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党员全覆盖。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参加了分管领域所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果,推动公司全方面高质量发展。

厚植土壤 唱响榜样赞歌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感悟榜样力量,紧随榜样步伐,分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优势,厚植先进典型培育土壤,制作并推出三期先进典型专题宣传片《榜样的力量》,唱响党史学习教育的榜样赞歌。此次拍摄工作是以集团公司“读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征文比赛、“辉煌百年路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党建品牌短视频、“感悟辉煌成果 抒发爱党情怀”摄影书法绘画等党建评选活动为契机,以取得优秀成绩的先进典型为代表,对涌现出来的不同岗位的先进人物和单位进行了拍摄报道。通过镜头视角呈现不同岗位上先进典型的大公无私、默默奉献、攻坚克难、拼搏向前的动人瞬间。此次宣传片计划分九期进行拍摄,目前已完成了四期专题片的制作,分别是《党史学习三人组》、《红色星火 服务先锋》、《赓续》和《集锦》,先进典型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以传帮带的感召效应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活”起来,“火”起来!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