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哈北线分公司:创新形式学党史 务求实效促提升

2021-09-13 16: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颖)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开展,近日,京哈北线分公司创新方式,务求实效,把初心落实到行动中,使命担在肩膀上,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一是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分公司党委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委“第一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有机结合,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学习宣传党史”体系,切实做到理论水平、政治思想、干事能力“三提升”,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彰显学习成果、增强学习实效。

image.png

二是让党的声音“讲起来”。分公司坚持“走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在按照规定动作进行党史宣讲的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讲述红色故事、革命故事,同时邀请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与此同时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百年华诞红色精神代代传”的党史进校园活动。

三是让群众事“办起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京哈北线分公司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高速服务提升年”实践活动,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拓展服务范围,力争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先后组织爱心捐赠、慰问老党员、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入户对接、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活动,切实将学史力行落到实处。

四是让学习形式“新起来”。分公司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学习宣传党史”体系,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网络答题等形式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录制专题宣讲和宣传视频,通过电梯间电视屏和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在电梯间设置“每日一记”党史知识测试题,使学习形式更加丰富,进一步激发职工学习的热潮,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现了职工良好的学习风貌。

下一步,京哈北线分公司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开展下去,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和工作方法,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推动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