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河北机场集团与河北省残联开展公益助残合作

2021-09-15 19:06:42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斯巍)9月15日,“我为群众办实事 真情服务助残行”河北省残联与河北机场集团公益助残服务合作暨冬奥、冬残奥轮椅捐赠活动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举行。河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永清,副理事长杨奇峰;河北机场集团总经理张玉志、党委副书记郭峰、副总经理高立新、财务总监宋易昔出席仪式。河北机场集团与省残联签订了“公益助残服务合作协议”,进行了轮椅捐赠和无障碍体验等系列活动。

省残联表示,河北省残联与河北机场集团积极发展残疾人公益事业,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和运营优势,开展公益助残合作,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机制,利用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残疾人重大节日,通过举办公益助残活动和助残志愿服务,营造良好助残氛围。省残联将发挥政策、组织、管理优势,为河北机场集团工作人员在手语、服务技能培训,无障碍环境建设体验指导等方面发挥作用。

河北机场集团表示,残疾人保障水平不仅反映了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综合实力,也体现了社会文明的进步程度和以人为本的时代精神。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与追求的重要内容。机场作为公共基础设施,在为公众出行提供服务保障、满足旅客航空出行新需求方面承担着重要责任和使命。河北机场集团与省残联签署公益助残服务合作协议,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开端。河北机场集团将与省残联共同推进更多的公益助残服务事业,持续完善机场无障碍设施建设,构建全流程无障碍服务体系,打造国内同层级机场无障碍服务品牌和河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标杆,以大爱消除障碍,用真情铺就坦途,让残疾人朋友从机场放心出行、便捷出行、无忧出行,也为即将举办的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

签约仪式上,河北机场集团领导向两名无障碍专家和5名残疾人员颁发了“无障碍服务体验官”证书。河北迈德斯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通过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河北机场集团捐赠了包括登机专用轮椅在内的轮椅100台。参加活动人员与新任命的“无障碍体验官”现场体验了机场的无障碍设施环境,给予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多年来,河北机场集团始终秉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高度重视特殊旅客服务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加大了无障碍设施设备的投入,开设“绿色通道”,推出暖心、耐心、贴心“三心”服务,为广大旅客特别是特殊旅客提供了舒适、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

公益助残服务合作活动是河北机场集团与省残联落实国家战略、河北省三件大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将对提升机场冬残奥服务保障能力、弘扬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推动河北公益助残事业发展产生良好助益和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